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端午节后机票价格暴跌 1.7折再创“白菜价”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0:34  厦门商报

  从4月20日至今,刚好满月。垄断了中国国内航线订票和离港系统的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TravelSky Technology Limited)推出的新运价体系,执行不到一个月,就彻底宣告“破产”。从一开始就不被市场看好的“机票普涨两成”,变成了一个业界的冷笑话。

  “五一”、“端午”机票价格狂涨,5月中旬、6月初恢复低价,甚至出现“1.7折”的“白菜价”。有业内人士指出,消费者的“脸色”才是决定机票价格的最终因素。

  端午暴涨,6月狂跌

  在“五一”小长假一过,各大航空公司照旧放出了低于2折的超低票价,彻底打破关于“预计调整后最低票价不会低于2折”的预测。与此同时,在“去那儿”、“酷讯”等垂直搜索引擎以及“携程”、“芒果”等网站上,折扣率依然堂而皇之地标注其上,完全“无视”新运价体系实施之后不再标注折扣率的规定。

  5月28日是传统的端午节,也是首次执行的“小长假”。因为端午节的临近,近期机票价格与5月中旬相比涨价不少。记者在几大机票网站上看到,从今日起,到北京、上海等地的机票价格多在5折以上,主流价位多是7折、8折左右,甚至出现了全价票。

  “不一样的是,‘五一’小长假是出游的人多,而端午节是回家团圆的人多。”一家票务公司的负责人说。

  端午节过后,从厦门出行机票将再次跌入谷底。记者经过查询看到,6月4日,厦门到大连2折327元;6月16日,厦门至西安1.8折297元;此外,6月中旬到7月初,厦门至上海、海口、济南、哈尔滨、重庆、常州、郑州等地的机票折扣多在1.7折至2.4折之间。

  越早订票越占“便宜”

  “订票时间越早,买到的机票可能就越便宜。”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至少要提前一周,如果能够提前一个月最好,这样买到最低折扣的票价的几率就比较高。”

  记者在厦门航空有限公司(Xiamen Airlines Ltd.,简称“厦航”)网站上也看到,厦航推出了远期购票的优惠价格,提前30天可以享受2.5折优惠,提前15天,就只有3折的优惠。而在订票网站上查询,超低折扣票更是要提前抢购。“特别是旺季前后,提前一周买,可能都已经没有低价票了。”业内人士说。

  此外,“货比三家”也是抢购低价票的一个重要“攻略”。

  一位旅游爱好者告诉记者,在计划了行程之后,她会上各大航空公司官方网站上查询是否有特价活动,同时登陆“酷讯”或“去哪儿”等网站上看机票价格走势。“这些机票垂直搜索引擎会将近60天的机票几个用曲线图显示,哪天票价低一目了然,要想买到实惠的机票,这几个网站是必上的。”她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端午节 机票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