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1N1流感影响大 部分航线机票折扣越打越低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0:46  亚心网

  想出行的市民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受甲型H1N1疫情的影响,部分航线的机票价格越来越低,乌鲁木齐——武汉3折价格740元、乌鲁木齐——西安370元、乌鲁木齐——兰州特价机票仅需290元……

  5月18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黄河路、西虹路、铁路局等路段的10余家机票销售网点与部分航空公司了解到,从目前至6月,首府始发的不少线路的都有特价机票,而随着机票价格下调,旅行社的出游报价也有所降低。

  国航乌鲁木齐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航线整体折扣是早班3折、晚班2.5折,“4月底疫情波及国内之前的价格也比现在要高半折到一折”。

  鸿翔达机票代理销售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现在折扣票价较多的线路是发现疫情的成都、北京等地,广州的机票价格也比上月低了1.2折以上,目前是4折,而目前其他线路的票价折扣也普遍多于4月。

  “现在外出旅游还是比较实惠的,以成都为例,现在机票折扣多是3折,往返价也就1300元左右;而双飞成都游在2600元上下,比4月份低了200余元,其他线路的折扣也有所下调。”港中旅国际新疆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出疆部经理赵颖路说,4月份机票价格起起落落,但5月4日之后票价就有所下调,旅游线路的价格也就跟着调整。

  记者从南方航空公司新疆分公司了解到,从4月底至目前,北京票价从3.5折降到3折,价格在770元左右,甚至出现停靠机场不同、650元的票价都有。广州票价降幅也达300元左右。

  海航乌鲁木齐营业部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基本上全线都有3折的机票,降幅稍高的也集中在北京、成都、兰州等线路,疆内线路则是喀什,多家航空公司的机票折扣降到2.5折左右。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相关负责人分析说,每年5月下旬至6月上旬是航空业的淡季,加上今年受甲型H1N1疫情影响,部分航线的客座率供大于求,机票价格跟着下调。但目前至6月上旬应该是外出旅游较实惠的季节,如果疫情能得到控制,按照往年惯例,待高考分数公布之后,新一轮旅游高峰就会来到。届时机票价格将有可能全面上调。

  四川、山东、北京确诊三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后,三地的旅游线路也面临考验。5月18日,记者从首府康辉、绿原、港中旅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3条线路的游客量有所减少。 新疆绿原旅行社经理寇万全说,四川发现内地首个患者后,不少游客打电话要求退团、改线。

  “五一”小长假前后,由成都市旅游局发放熊猫卡带来的旅游小高潮被泼了冷水。据了解,该旅行社5月下旬两个团队的近百名游客将赴四川旅游。寇万全说,若不是疫情已经得到控制,这两个团队的行程也会取消。

  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组团部经理柴世华表示,甲型H1N1疫情对组团的影响尚在其次,对散客的影响相当明显。5月份该旅行社收散客数量同比下降近半,而月底北京一地、北京——大连——青岛线路的人数同比也减半。“虽然影响走团因素不只是疫情,但从散客收客情况看,如果流感范围继续扩大,还是不容乐观的。”柴世华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机票 折扣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