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机票折扣将普遍上涨 最低折扣不低于三折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7:2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昨日,多家机票代理商收到国内各航空公司发布的舱位及对应价格调整通知,今日起实行新运价体系,由于改变了机票折扣计算方式,国内航班出售的机票折扣将普遍上涨,最低折扣不低于三折。与此相对应,整体机票价格也略有上涨。

  售票系统不再显示折扣

  据机票代理商介绍,新运价体系实行后,中航信的机票销售系统只显示机票价格,而不再显示机票折扣,目前旅客在购票时所看到的折扣率是代理商根据航空公司的通知,或者按照此前的经济舱全价计算出来的。

  游易航空旅行网机票中心负责人昨天表示,已经收到多家航空公司的文件,针对全价舱(即头等舱、商务舱和经济舱全价)之外的其他子舱位的对应价格进行修改。因相同价格对应折扣有变化,新旧折扣整体差距最高2成。以厦门航空为例,此前经济舱9折对应新票价为9.2折,此前8.5折对应新票价8.8折,此前4.5折对应新票价5.6折。

  新机票折扣计算方式实施后,经济舱整体价格比此前略有上涨。例如,19号从北京到上海9折机票价格为1020元,而20号之后,9.2折机票价格为1040元,微涨20元,按照新算法,以前折扣越低的机票,涨幅就越大。

  最低折扣不低于3折

  “新的机票折扣计算方式,相当于航空公司之间约定了最低折扣率不得低于3折。”对此,国内某航空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透露,中航信系统中的新计算方法,是将经济舱全价机票价格的75%按市场情况打1—9折,折扣后价格再加上25%就是当前显示价格。因此,航空公司即使打最低折扣1折,也只相当于原来3折左右的价格,这从一定程度上扼制了航空公司不惜成本大打价格战。

  对此,国内多家航空公司负责人指出,受金融危机等外部环境的影响,自去年底开始,国内各大航空公司争先恐后地推出了不少3折以下的“白菜价”机票,这种恶性竞争完全是不计成本的非良性竞争。

  退改签规定变化不大

  针对运价调整,目前各家航空公司发布的通知均表示4月20日(旅行日期)之前的机票仍旧按照之前的退改签规则执行,不受调整后的折扣影响。4月20日以后航班的退票和变更条件则因为舱位对应价格的变化而有所调整,但相同价格对应的退票和变更条件基本相同。

  目前,除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之外,国内所有客运航线机票销售平台都采用中航信系统。此前,中国民航局规定,机票价格的上浮幅度不得超过基准价的25%,下浮幅度不得超过基准价的45%,但事实上,由于民营竞争机制的出现,国内机票价格早已打破4.5折的底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内 机票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