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端午遭遇甲流旅游市场淡过周末 机票价亦“疲软”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0:25  广州日报

  今年端午小黄金周的旅游市场相当冷清,在国内多个城市出现“甲流”以及学子们备战中考、高考的影响下,出游人数甚至不及旺季时的周末。“端午节的收客跟周末差不多,”许多广州旅行社昨天反映,“还不及去年刚刚大地震之后的端午节。”

  报名人数还不及去年

  一直以来,北京、华东等地是市民出游的首选目的地,但今年端午期间将冷冷清清,各大旅行社表示,从现在的报名情况来看,前往北京、华东等地出游人数急剧下滑,已经从每天2~3个旅游团降至每天或隔天一个。

  “几乎是一夜之间,热热闹闹的旅游市场就消失了,”旅行社表示,“去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后,占国内游半壁江山的整个西部游就瘫痪了,可今年竟然还赶不上去年,从来没有遇到市场这么惨淡过。”

  业内解释说,今年端午小黄金周是“雪上加霜”,一方面,学子们正在紧张备战中考和高考,不可能举家出游;还有就是“甲流”的影响,国内许多城市出现确诊案例,市民不敢盲目出游到人流密集的地方去了。

    机票价格也“疲软”

  出游市民减少,让机票价格“疲软”。记者昨天在易网通机票预订平台上查询到,近两周广深出发前往成都、郑州、南京、西安、合肥等城市的机票价格仍延续之前的低折扣趋势,很多城市的机票平均折扣在3折左右,甚至往北京、上海等商务城市,只要提前两三天也可买到低至3折的机票。不过,随着端午假期的到来,桂林、厦门、三亚、杭州等短线旅游城市的票价会在端午前一两天有所上升,但最高也不过5折左右。

  旅游提示:

  端午去哪儿旅游性价比最高?


  记者了解到,端午节前后报名比较热的目的地多是一些日照时间长、远离人群、人口稀少、空气清新的目的地,如贵州、西藏、青海、新疆、内蒙古等。

  西部地区春季一般比广州晚约20~30天。当广州在5月底逐渐进入初夏,此时的西部地区才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春季景象。此外,由于5~6月飞往西部各大城市的机票价格、酒店房价未开始上涨,因此,此时西部旅游线路价格与7、8月份暑假旺季相比,便宜接近40%。

  此外,呼伦贝尔大草原也是不错的目的地。(记者 王飞 通讯员 李晓健、梁婕、璐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