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晕机美女从“菜鸟”成为东航云南主任乘务长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0:16  春城晚报

  “像亲人一样对待旅客,对他们贴心周到,让他们感觉安全、舒适。”自1990年12月做空乘以来,不觉间,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云南分公司的主任乘务长方婷已经飞行了将近19个年头,飞行的距离越来越长,而一直不变的是一颗真心,对待每一位旅客的真心。

  有人说空姐都是些漂亮女孩,有人说空姐工作清闲工资却很高,也有人说空姐只是空中服务员没有什么了不起。面对种种说法,方婷说,这个工作实在不轻松。“想要当一个合格的空姐,必须通过严格训练。”回想起刚入行时的职业培训,方婷告诉记者,那是她最难忘的一段时光,也是最艰苦的日子。5个多月的培训课程,每天早上跑步晨练,一天的学习下来,晚上还要自学英语等各方面业务知识,实行的是军事化管理。

  “我晕机特厉害,一有空隙就跑到洗手间吐。”培训过后,方婷终于成了一名空姐,可她的晕机反应特别严重,每次忍不住了就火速跑到卫生间,出来后还要面带微笑地给乘客服务。实在无法忍受时,她甚至还打过退堂鼓,可出于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她坚持了下来。从最初的菜鸟,到一名出色的空姐,再走上乘务长一职,经过10多年空中历练,现在她是东航云南分公司客舱服务部乘务长部主任乘务长。

  1999年昆明世博会期间,方婷所在的航班多次参与了服务中外领导重要航班的任务,并得到贵宾的高度赞扬。时任国务委员的吴仪更是给予了“服务好,广播好,有民族特色,是我坐过的最好的航班。”的赞誉。

  “能让乘客感到安全、舒适,这是我最大的成就感。”2007年5月的一个航班,因西安天气原因,方婷执行的航班后续航班顺延达6个小时,旅客上机后情绪非常激动,纷纷要求赔偿。当天,方婷是这个航班的乘务长,她带着其他乘务员耐心地向旅客一一解答,用行动化解了旅客的情绪。其中,一名老人因长时间等待,体力不支甚至出现虚脱,方婷赶忙找来医生紧急救治。最终,原本要求赔偿投诉的旅客,纷纷向乘务员们表示了感谢。

  据了解,1996年到2007年的12年中,方婷的总飞行时间就高达7952.59小时,如果按照每小时800公里来计算,她的总飞行距离近6362400公里,这等于绕赤道飞行了近159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东航 云南 空乘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