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云南分公司云燕乘务组与旅客共度泼水节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9:32  民航资源网
旅客身穿乘务员特意准备的傣族服装,与乘务员合影留念 旅客身穿乘务员特意准备的傣族服装,与乘务员合影留念

  一年一度的傣历新年来到了,今年是傣历王朝1371新年。在这个具有民族特色的节日里,2009年4月14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云南分公司“云燕”乘务组在MU5702北京至昆明的航班上举办了“欢乐泼水节”活动。

  大家一大早就穿上了具有特色的傣族服装,在旅客登机时,乘务员罗莎向每一位旅客肩头洒上代表吉祥如意的“圣水”,为旅客们送上了傣族新年的祝福。空中服务结束后,乘务员为了让旅客更加了解云南和傣族文化,伴随着悠扬的葫芦丝背景音乐,主持人黄玥通过广播为大家介绍了傣族文化及傣族泼水节的由来。

  接下来为了活跃客舱气氛,乘务员与旅客进行了“傣族我知道”趣味抢答,并且为答对的旅客送上了精美的小礼品。乘务员邀请旅客做几个傣族舞蹈的动作,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只见一位阿姨从客舱后部跳着孔雀舞来到了大家面前,赢得了阵阵掌声。同时,还有很多男性旅客也比划着舞蹈动作积极参与。为了让旅客们亲身感受节日气氛,乘务员还专门为旅客精心准备了一套傣族服装,让旅客中一位美丽的姑娘穿上它展示傣族舞蹈动作。此时的旅客就像一只美丽的孔雀向大家展示她婀娜的身姿,客舱里的节日气氛顿时达到了高潮,掌声、笑声汇集一片,还有人用手中的DV拍下了美丽动人的画面。

旅客开心地跳起孔雀舞

旅客开心地跳起孔雀舞

    航程是有限的,“欢乐泼水节”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但旅客们才刚刚开始踏上探寻神秘而美丽的云南之旅。此次机上特色活动得到了广大旅客的好评,很多旅客觉得东航云南分公司就应该多搞具有云南特色的机上活动,让四面八方的旅客在踏上旅程的第一步开始就深入感受独具少数民族特色的云南本土文化。机上的活动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还将乏味枯燥的旅途变得丰富多彩。听到旅客们每一句发自肺腑的赞许,看到挂在脸上的满意笑容,乘务员们忘记了疲惫,她们将微笑和快乐洒满了客舱。(通讯员高雨萌)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