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机场历史与背景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4:15  新浪旅游

旧金山机场

旧金山机场

  旧金山机场在1927年5月7日开始使用,前址为150英亩的牧牛场。该地段由当地主要的地主Ogden L. Mills租借出来,机场被称为Mills Field Municipal Airport(Mills田地市政机场)直至1931年,之後被命名为San Francisco Municipal Airport(旧金山市政机场)。在1955年,Municipal(市政)的字眼则改为International(国际)。

  从1935年开始,泛美国际航空公司使用该机场为其太平洋航线China Clipper飞船服务的总站。国内线在二次大战之後才突增,原因是屋仑国际机场被军方徵用,其平民客运服务被迁往旧金山。

  战后,联合航空取址于SFO,使用泛美的航厦提供至夏威夷和其他国内地点的服务。在1954年,中央航厦投入服务。SFO的喷射机服务始于1950年代:联合为其新型的杜格拉斯DC-8型客机在旧金山兴建了一个大型的维修中心。在1974年,新的国内线航厦建成,中央航厦则成为了国际线航厦(现今的第二航厦)。

  在1990年代,随著经济和dot com(以互联网为本的公司)起飞,SFO成为了世界的第六最繁忙机场。可是,在2001年以後当经济不再兴旺,SFO跌出二十大繁忙机场。

  SFO在过去的数载中不断地扩张。最近的是在2000年12月以成本十亿元兴建的新国际线航厦,取代第二航厦。此航厦拥有一个世界级、关于航空的图书馆和博物馆。BART 湾区捷运在2003年6月22日开启了机场的延线。旅客可以在国际客运大楼乘搭往旧金山市区和湾区东部的地点。BART捷运也提供住Millbrae车站的服务,乘客可以转乘Caltrain火车往圣荷西和湾区半岛,或SamTrans公车前往湾区半岛。在2003年,AirTrain机场运输系统开始投入服务,用小型列车接载旅行来往各航厦、停车场、BART车站和租车中心。

  旧金山国际机场的夜景在恶劣的天气下,旧金山机场的四条跑道中只有一条能够够使用,所以经常会有严重的延误。机场计划者曾提议把跑道延长至旧金山湾以迎合新一代的超级珍宝宝客机。根据法例规定,填海所得出来的土地需要在湾内的其他地方去作补偿。这些提议都受环保份子的抗议,因为他们害怕会损害在机场附近的生态环境和湾区的水质。

  因此,虽然旧金山国际机场将会持续受欢迎,但其发展则会呆滞,而邻近的屋仑国际机场和圣荷西国际机场亦会继续有增长。旧金山国际机场现在四条跑道给商用航机使用,而屋仑只有一条,圣荷西两条。旧金出机场可以容纳每小时六十降落班次,而屋仑和圣荷西则只有每小时三十降落班次。旧金山机场的另一个优点是其邻近的国道101公路和BART捷运,可以圣荷西机场也邻近州道87和国道101。

  SFO的复原虽慢但是很明显的。在2005年5月8日冰岛航空开办了旧金山至雷克雅维克的航线,而联合航空则申请了飞往中国广州的权利。此外,澳洲航空在2006年3月会开始提供悉尼的服务,而在2006年底SFO将成为美国维珍航空(Virgin America)的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