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助105名儿童圆奥运之梦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5:49  新浪旅游

  105名来自灾区和河南的儿童组成 “奥运圆梦之旅”代表团由深航资助在首都北京度过了快乐的两天。从8月12日到13日,深航组织儿童观看奥运比赛,近距离接近“水立方”、“鸟巢”,走入清华大学,参观国家自然博物馆、国家大剧院和圆明园遗址,孩子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一次紧张而兴奋的“奥运圆梦之旅”。

  据悉,此次“奥运圆梦之旅”活动的费用全部由深航郑州分公司捐助。为了让孩子们能亲身体验奥运会,2007年6月6日至2008年8月8日期间,深航从每一位乘坐深航郑州进出港航班旅客的票款收入里抽取一元钱,累计筹资约50万元捐赠给河南省慈善总会,专项用于百名儿童赴京观看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活动。这些孩子当中,有24名就读于河南四川地震灾区儿童,其余81名儿童来自河南地区各地福利机构。

  孩子们:感谢深航帮助我们圆奥运之梦

  8月11日,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慈善总会和深圳航空公司特别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为孩子们举行了隆重的出行仪式,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维新专门为领队授旗。孩子们非常兴奋,争先恐后地说,“我们能够去北京看奥运,感觉像做梦一样”,“我们遭遇了地震,虽然很不幸,但我们感到很幸福,因为有很多人在关心我们”,“感谢深航的叔叔阿姨,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让我们圆了想都不敢想的奥运梦”。

  21时左右,孩子们刚刚登上飞机,心已经飞到了北京,一位叫郭珍的女孩不时地问空乘姐姐:“阿姨,鸟巢是不是比我们学校的操场还大?听说奥运的故乡在希腊,坐飞机也能很快到希腊吗?”飞机于23时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当晚孩子们沉浸在兴奋中,迟迟不想入睡。来自四川灾区的魏茂林翻来覆去, “叔叔,我很激动,我一点睡意都没有。学校和家都在地震中倒塌了,这是我在地震之后最幸福的一次旅行。”

  8月12日,孩子们来到奥体中心观看手球比赛,安检人员打开小女孩郭艳华的背包,手工折叠的小星星和千纸鹤出现在眼前,“这是我和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叠的,想送给比赛的运动员,祝愿让他们多拿金牌。”安检人员无一不被这些孩子深受感动。在奥体中心,孩子们为与法国队进行手球比赛的男子球队高声呐喊,不断挥舞手中的国旗和五环旗,中国队对法国队的男子手球比赛开始后,他们都手拿国旗和奥运五环旗大声呐喊助威。当中国队进球时,孩子们更是兴奋得跳起来高喊:“中国队,加油!”很多外国游客得知他们有些孩子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纷纷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8月13日,孩子们在深航人员的带领下,开始了紧张的行程,在八月炎热的天气里,孩子们的脸蛋都晒得红扑扑的,但兴奋之情丝毫不减,每来到新的地方,他们几乎都是欢呼着冲上前去。有些小朋友拿出日记本认真地写下自己的感受,“北京的建筑太漂亮了,我要将这些都记在日记里,留在照片中,回去和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分享。”一位叫李红雨的小朋友说。

  深航陪同人员:即使没有走进赛场,仍感到很幸福

  为了悉心安排孩子们的食宿和行程,深航郑州分公司在捐助活动费用的同时选派五名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奥运圆梦之旅”代表团的活动。

  在陪同过程中,深航人员却唯独缺了奥运观赛的环节,深航郑州分公司隋伟真诚地说,“由于申请的门票有限,我们选择让出这个宝贵的机会,观看奥运会对于孩子们而言意义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那些来自灾区的孩子,深入奥运赛场感受顽强拼搏的氛围,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树立战胜困难和重新生活的信心。而我们此行的任务,主要是为孩子们做好服务工作。”

  郑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年华担任本次活动的领队,孙副总经理对记者说,“看到这么多孩子能开心地来北京,感受奥运。作为深航的员工,我也替他们开心。我们深航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河南的慈善事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