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航空公司行李规定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43  新浪旅游

  行李的定义

  指旅客在旅行中为了穿着、使用、舒适或者便利而携带的必要、适量的物品和其他个人财物。包括托运行李和非托运行李。

  行李免费额

  由旅客实际所支付票价的舱位等级决定,包括托运行李免费额和非托运行李限额。

  托运行李免费额

  持成人票或儿童票的旅客,每人托运行李免费额为:头等舱40公斤,公务舱30公斤,经济舱20公斤。按全票价10%购票的婴儿旅客没有托运行李免费额。

  随身携带物品(非托运行李)

  旅客随身携带的物品,以能放入座位上的行李舱或座位下的空位为准。持头等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可携带两件;持公务舱或经济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只能携带一件。上述每件物品的体积不得超过20x40x55厘米,总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需要旅客照管的物品,如货币、珠宝、贵重物品、金银、票据、证券、资料文件等,不要放在行李内托运。对托运行李内的上述物品如有遗失或损坏,本公司只按普通托运行李承担赔偿责任。

  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的物品——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类(含主要部件)及其仿制品;爆炸物品类及其仿制品;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蚀性物品;放射性物品;管制刀具;强磁化、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等危害飞行安全的物品以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禁止携带、运输的物品。

  禁止旅客随身携带但可作为行李托运的物品,如生活用刀、专业刀具、酒类、表演用具以及各种可能用来危害航空安全的锐器、钝器。

  有关特殊行李(如小动物、危险品等)的运输条件,请与本公司联系。

  旅客可以限量随身携带饮料两瓶(合共不超过1000毫升)和一些日常生活用品(请参阅《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

  行李赔偿限额

  除了已经办理声明价值并支付有关费用的行李外,托运行李如果发生延误、损坏或丢失,承运人负责赔偿,最高限额是每公斤50元人民币。实际损失少于最高限额时,按实际损失赔偿。

  安全检查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规定,所有旅客和行李都必须经过安全检查。未经过安全检查的旅客,本公司拒绝其乘机;未经过安全检查的行李,本公司拒绝收运。由此可能造成的损失,本公司不负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