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公司将开通哈尔滨至香港航线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8:23  新浪旅游

  香港航空公司将再次开通哈尔滨至香港的航线,由此结束了自2005年龙港航线停飞以来,黑龙江省没有直通香港航班的历史。据省机场集团公司统计,随着哈尔滨人流、物流的急剧增长,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已成为各家航空公司关注的“宠儿”,截至目前,市民出港可自由选乘已开通的82条国际、国内航线,飞到世界各地。

  过去哈尔滨市民直飞北美是个梦想,可就在2004年百余市民乘坐航班号为MU583SA的飞机,纵横4000余公里航程、10小时之内抵达大洋彼岸的洛杉矶,由此拉近了哈尔滨与世界的距离。在太平国际机场先后开通直飞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家航线后,哈尔滨人“满世界飞”的梦想,不断地被“改写历史”。

  据了解,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于1979年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1993年,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开始跻身于全国大机场行列;2003年,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2005年,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00万人次;2007年,年旅客吞吐量达到443万人次,首次突破400万人次。今年预计将突破500万人次大关,这一成绩得益于哈尔滨经济的大发展,更得益于冰城人流、物流、经济流的迅猛增加。

  省机场集团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说,近几年,哈尔滨每年召开的“哈洽会”、“冰洽会”等大型经济贸易活动,让大量中外客商齐聚,哈尔滨人气十足,“会展经济”拉动整座城市充满活力,特别是随着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稳步实施,哈尔滨日益成为中外客商投资的热土,从而也成为各家航空公司竞争的“宠儿”。

  目前,太平国际机场在原有国航、南航、东航、上海等几家传统航空公司进驻的基础上,已吸引多支新兴航空力量落户机场。上海的春秋、吉祥,深圳的深航,天津的奥凯,山东的山航等航空公司先后在机场抢占地盘。而每年夏季几乎各家航空公司班班爆满的丰收业绩,更让进驻者选择无悔。

  据省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孙春京介绍,目前,太平国际机场已经初步形成了以哈尔滨为中心,辐射国内重要城市,连接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和欧洲、美洲主要国家的空中交通网络,哈尔滨机场更是已成为东北亚重要的航空港。23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在此投入运营,开通国内、国际航线82条,通航城市达到47个,最远可直飞北美、欧洲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