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国际机场的历史沿革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1:13  新浪旅游

三号航站楼

三号航站楼

  首都机场于1958年3月2日正式投入使用,是国内首个投入使用的民用机场。当时仅有一座小型候机楼,现在称为机场南楼,主要用于VIP乘客和包租的飞机。

  1980年1月1日,面积为6万平方米的一号航站楼及停机坪、楼前停车场等配套工程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随着客流量的不断增大,一号楼客流量日趋饱和。重新规划的二号航站楼于1995年10月开始建设,建筑面积达33.6万平方米,并于1999年1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同时一号航站楼停用。随着客流量的继续增加,2004年9月20日,整修一新的一号航站楼重新投入使用,专门承载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航班。一、二号航站楼设计总量只有3550万人次。

  2008年建成的3号航站楼和第三条跑道,位于机场东边,2004年3月破土动工,200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为迎接北京奥运会修建,能承载空中客车A380等新型超大型客机起降。3号航站楼启用后首都机场的旅客吞吐的设计总量为8200万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