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航空公司客舱服务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11  新浪旅游

  (一)客舱安全检查

  1.每一航段,关闭登机门后,乘务员应通过示范或播录像的方式向旅客简介乘机旅行的安全知识。

  a)安全带的使用;

  b)应急出口位置及使用;

  c)氧气面罩的使用;

  d)禁烟规定(应明确说明盥洗室内禁止吸烟;毁坏盥洗室烟雾探测器将触犯有关法律条款)

  e)起飞和着陆前,座椅靠背应垂直;小桌板收起并锁定;

  f)撤离滑梯的使用;

  g)应急撤离路线标示灯;

  h)延伸跨水飞行的航班,应介绍水上应急设备的存放位置和使用方法;

  i)介绍禁止和限制使用的便携式电子设备;

  j)安全须知》卡和《应急出口旅客须知》卡;

  k)其他安全须知。

  2.每次起飞前和着陆前,乘务员应进行以下安全检查(15项)

  a)所有禁用和限用的电子设备电源已关闭;

  b)旅客系紧扣好安全带,婴儿由成人抱好;(配备婴儿安全带事,给婴儿系好安全带)

  c)婴儿摇篮收起,儿童固定装置固定;

  d)手提行李安全存放。行李架关闭,锁定;

  e)小桌板收起,座椅靠背调直,脚垫收起;

  f)走廊,应急出口无堆放行李物品;

  g)旅客座位上无水杯,餐具等杂物;

  h)门帘收起扣好,遮光板打开;

  i)松散物品固定(无人使用的安全带对扣好);

  j)关断厨房不必要的电源;

  k)厨房设备固定扣好,餐车刹车,橱柜锁定,烧水杯存放;

  l)录像显示器复位;

  m)盥洗室无人占用并锁定;驾驶舱门锁定;

  n)禁止吸烟;

  o)调暗客舱灯光。

  注:

  (1)飞机滑行时乘务员不得为旅客提供除安全以外的服务(如发报纸等),滑行等待期间同样不能提供服务,除非机长明确告知等待时间。

  (2)起飞后“系好安全带”指示灯没有熄灭前不能提供服务,乘务员应主动征询机长。

  (二)飞行中遇有颠簸的处置方法

  当“系好安全带”标示灯亮或被告知遭遇颠簸或预计将进入颠簸区飞行时,乘务组应根据颠簸情况停止客舱服务,广播通知旅客系好安全带,并执行如下安全程序:

  (1)完成客舱颠簸广播;

  (2)盥洗室暂停使用;

  (3)如遇轻微颠簸时,乘务员当作好必要的客舱广播,同时继续进行服务。为旅客提供热饮时要格外注意,避免烫伤旅客;

  (4)如遇中度颠簸时,乘务组应停止客舱服务,将餐车归位固定,并回座系好安全带;

  (5)如遇严重颠簸时,应立即停止客舱服务,就地固定餐车,就近入座,系好安全带;

  (6)在飞机遭遇颠簸期间,乘务员应目视观察客舱动态,使用客舱广播制止旅客的不安全行为。

  (三)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限制

  中国民用航空规则禁止和严格限制在飞机内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以防止对机载导航和通讯系统造成干扰。从关闭飞机舱门时刻起到结束飞行打开舱门时刻止,飞机上的旅客不得开启和使用与航空器正常飞行无关的主动发射无线电信号的便携式电子设备。

  1)任何时候,不能使用以下设备:

  (1)移动电话;

  (2)发射机(城市波段,业余台,传真机,电话机);

  (3)电脑打印机;

  (4)调幅/调频无线电;

  (5)电视机;

  (6)遥控玩具;双项寻呼机;

  (7)充电器;

  (8)对讲机;

  (9)其他带遥控装置的电子设备。

  2)在飞行高度3000米以下(含地面)的所有运行中,下述设备不得使用。

  (1)手提电脑;

  (2)数字式/盒式录音机;

  (3)录像机/播放系统;

  (4)计算器;

  (5)电子游戏机;

  (6)甚高频扫描接受机;

  (7)激光唱机;

  (8)收音机;

  (9)其他干扰记载电子设备正常工作的便携式电子设备。

  3)电子设备管理:

  (1)登机门关闭前,乘务长应进行“禁止使用电子设备”的广播,乘务组进行检查。

  (2)起飞后(3000米以上),“系好安全带”标示熄灭时,乘务员应进行“限制使用电子设备”的广播。

  (3)当发现违反规定使用电子设备的,机组成员应立即进行劝阻;不听劝阻,提出警告,仍坚持不改善,对其设备暂行予以扣押,保存;情节严重的应当在飞机降落后移交地面的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并在事后报局方。

  (4)下降时(3000米以下),“系好安全带”标示灯亮时,乘务员应进行“关闭限制使用电子设备”的广播并加强客舱检查。

  (四)禁烟规定和管理

  (1)按照中国民用航空规章的规定,所有实施运行的航班,客舱中全程禁烟。

  (2)旅客登机后和乘机期间的禁烟有客舱乘务组负责管理。发现旅客吸烟时,必须要求旅客立即停止吸烟,并检查是否有烟头被丢弃,必要时,安全员应予以协助。

  (3)在执行禁烟管理时,应严格依照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第71号的规定实施。如发生拒绝执行禁烟管理的旅客应在飞机落地后移交机场公安并将事情经过报公司有关部门。

  (五)客舱行李和物品的存放

  (1)对于公司的所有航班,旅客手提行李必须符合中国民用航空总局须发的旅客行李国际/国内运输规则和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旅客行李运输总条件 的有关规定。不符合尺寸,重量要求的手提行李必须由地面值班人员拿去托运。

  (2)任何行李和物品的存放位置不得防碍通道或任何应急出口,或正常出口,或客舱通道。任何行李和物品的存放不得影像应急设备的使用。

  手提行李不能放在用来放置衣物的不封闭衣帽间区域的地板上和厕所。重量不得超过行李架,座椅,地板等相应结构的载荷限制。

  (六)落地前的工作

  落地前20分钟乘务员进行落地前广播,要求旅客关闭所有电子设备的电源,将安全带扣好系紧,并请旅客收起小桌板,调直座椅靠背,打开遮阳板,洗手间停止使用。旅客应该协助乘务员的工作,确保飞行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