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概况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1:27  新浪旅游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三字代码:FOC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位于长乐市漳港镇,距离福州市39公里,候机楼总面积13.7万平方米,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E级,停机坪面积24万平方米,可供B747-400、MD11等大型客机的起降。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作为福建省会机场,是我国东南沿海地区对台、对外的重要国际航空港,也是福建省、福州市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主要窗口单位。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于1997年6月23日正式通航。2003年3月由厦门国际航空港集团对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实施重组,成立了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遵循市场经济的运行法则,通过采取改革完善机制、扩大国内、外航线营销、着力提高服务品质等有力举措,使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在短短三年多的时间里,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的客、货、邮流量迅速增长,资产负债率从原前的108%降至51.21%,彻底摘掉了长期亏损的帽子,实现了盈利,开始走上良性循环、稳步发展的轨道。目前,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已开通包括香港、吉隆坡、泰国等国内外航线80多条,通航城市55个。2005年旅客吞吐量339万人次,预计2006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380万人次。

  今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将继续坚持“发展主业,培植和壮大辅业”,走建设“国际化”机场行业发展道路,进一步加大完善机制和航线营销的力度,不断提升机场服务品质,力争开辟更多的航线,吸引更多的客、货源,为实现“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战略目标做出其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