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航空:航班离站前半小时停止办理乘机手续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4:00  新浪旅游

  为什么在航班离站前半小时左右就停止办理乘机手续?

  乘坐飞机与乘坐火车不同,乘坐火车开车前几分钟检票就可以上车,而乘坐飞机则是不行的。这是因为乘坐飞机的程序较为复杂:

  第一, 乘机手续较多。旅客乘机要凭客票、有效身份证件办理验票、托运行李、领取登机牌、安全检查(进出境还要接受边防、海关、检疫的检查)等一系列手续,这是需要一定时间的。

  第二, 登机门少。目前飞机越来越大,最多的可乘坐三四百人。火车有十几个车厢门可供旅客上车,而飞机只有一或二个舱门供旅客登机;加之飞机客舱过道较窄,全部旅客登机完毕,小型飞机十分钟左右即可,大中型飞机则需要半小时左右。

  第三, 托运行李复杂。旅客托运行李,值机人员除凭客票办理收运手续,将件数、重量填写在客票上,发放行李牌(旅客领取行李的凭证)外,还要做好行李分拣、复核,然后配载人员要准确地计算飞机载重和平衡,并认真制作装机单,最后才能搬运、装机。完成这一系列工作,也是需要时间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