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佛罗里达 在水晶河邂逅“美人鱼”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佛罗里达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3月17日14:18

  要说美人鱼是庞然大物其实并没有夸张。从普通角度看她们的确身形庞大,长达可达4米,重达1.6吨。

  佛罗里达州的水晶河是著名“美人鱼之家”,位于柑橘县(Citrus County)的这座小城为游客们提供了在野外与这些温柔的哺乳动物共泳的机会。需要强调的是,柑橘县是北美唯一能够合法与海牛共泳的地方。为了试图揭开她们的美丽面纱,我参加了Sunshine River Tours近距离与美人鱼们来一次“亲密接触”。

萌萌的小海牛萌萌的小海牛

  水晶河与它附近的两座小城,霍莫萨萨(Homosassa)和印弗内斯(Inverness)的水是如此的轻透以至于我可以清晰地看见水底植物在那静静飘荡。在这样清澈见底的水中,同一时间有多达20头海牛同时映入我的眼帘。有些懒洋洋的看起来就像是躺在河底休息的巨人,但是更多的还是会游过来靠近并试图与潜水员交流。此时我能感到我的身体因为较冷的水温在潜水服的包裹下有些颤抖,周遭安静的都能听到自己呼吸的声音以及它们在水中拉我时我手臂做动作的声音。

  其中一头海牛似乎重重地拍了水下摄影师一下。这位摄影师炫耀着他的大肚子,觉得这让他和海牛看起来十分相似,因此这头海牛也许误以为摄影师是它的同类。不知道什么原因,这类温和的生物情感表露地却十分明显。它躺在河底,在摄影师的腿边缓缓挥动着它的双鳍。另一头海牛则被摄影师的相机吸引了,用它的鳍戳着相机镜头前柔软灰色的套口,试图了解相机的奥秘。

佛罗里达州的水晶河是著名“美人鱼之家”佛罗里达州的水晶河是著名“美人鱼之家”

  一头小海牛最先接近我。我猜想它喜欢我摸它背部的方式,即温柔的用我的手指隔着水草轻轻摩擦它的身体,我之所以这么认为是因为当我这么做的时候它翻转过自己的身体,用它灰白的腹部对着我,尽情享受我的人工按摩。当小海牛仰卧对着我时,我可以看到在他的鳍上有一些脚趾甲,让人想到大象身上也有类似的指甲,这是因为海牛与大象是十分相近的物种。

  一些海牛在他们自己的庇护所里休息,很明显那是我们不被允许靠近的敌方。这地方被绳索和浮标所标示,因此,如果一头海牛想要进食、照顾一头小海牛或者打个盹儿,它不必担心会被我们这些“入侵者”打扰。

水晶河水晶河

  我没能把它们看个够。我本可以一直呆在那儿的,因为这所有的一切看起来如此的不可思议,但是事实上,我冻得不行,几乎没法弯曲我的手指或者说话,我只能游向我的船,登上船喝一杯热咖啡,把自己包裹在毛巾里取暖。但是我情不自禁的想再次涉水与他们玩耍,于是在回码头前,我再次跃入水中与海牛们告别。

  最终这次旅行因此延长了四个小时,这深深的印刻在我心中。我会永远记住这次旅途。甚至有的时候这些温柔的绅士们会闯入我的梦境中,我能看到它们从水中游过来与我打招呼。

  如果您来游玩,请注意:

  带好足够保暖的衣物。水温保持在22摄氏度,穿上潜水服,这对你下水没有坏处。但无论如何都请带足衣物,以防当你脱下潜水服时,你会冻僵。

  如果你的旅行不提供热饮,请自带保温瓶。(温度越低海牛越活跃,因此你不会希望想要在温和的气候下与这群美人鱼共舞)

  游玩前请确认你的美人鱼之旅中所包括的装备以及其他你所需要租借的。面具、水下呼吸管以及一套潜水服都是必需的;脚蹼不是必需品。你所需要的只是漂浮而已,而不是游泳,并且如果你对于使用脚蹼并不是很熟悉的话还是希望你悠着点,因为在水中胡乱扑腾可能会吓到海牛,并且引起不必要的冲突。我的阳光之旅中包含了所有必备的装备。

  自从海牛来这里的温暖水域过冬之后,海牛之旅一直是冬季主推的游玩项目。一些小群的海牛甚至一整年都待在这里,因此如果你想要在一年中的其他季节来这里看望海牛也并非不可能。你可以向你这里的旅游服务公司询问相关意见。

  请注意,在这里,翻船的情况时有发生。

  考虑到在你旅行前将会在此度过一晚。海牛会在早晨最为活跃,因而一些旅行团会在黎明时就开始海牛之旅。州立公园并不提供露营的服务,但是他们能够提供近乎20处离开水晶河或近或远的地点供游客露营。如果是我,我会在水晶河公园内的the BestWestern选择一张舒适的床。

  切记要遵循与海牛互动的守则。旅游向导会在活动开始前讲授重要的注意事项:你只能在同一时间用一只手触碰海牛,当然毫无疑问,你不能试着去骑它们或者抱它们。这里禁止猎捕海牛,并且所有与海牛的互动都必须遵守条款。禁止喂食,远离海牛庇护所。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佛罗里达州 Florida

佛罗里达州是美国南部的一个州,亦属于墨西哥湾沿岸地区,是美国人口第三多的州。中文简称为佛州。佛罗里达风景最亮丽的棕榈海滩是全球著名的旅游天堂之一,适宜的气候、美丽的海滩、精美的饮食、艺术展览和文艺演出,即使是最挑剔的游客,在棕榈海滩也能满意而归。每年的四月,棕榈海滩的艺术活动是最丰富多彩的,包括各种海滩工艺品展览,其中于4月4日启动的棕榈海滩爵士节以展示美国最杰出的爵士音乐而赢得了艺术爱好者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佛罗里达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