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向中国游客抛出橄榄枝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南快报 微博 | 2014年03月05日10:50

  2014年,除了关注免签、落地签的国家外,一些需要签证的国家也在近期推出了新的签证政策,或是对原有的签证政策进行了调整。在这之中,有法国、加拿大等中国游客青睐的目的地国家。

  热门目的地1:法国

  签证变化:1月27日起对中国游客可48小时内发签证。

  为了能够吸引大量的中国观光客到法国观光,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宣布,法国决定自1月27日,也就是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日起,向中国观光客实施48小时内发签证的措施。据报道,这是1月13日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在介绍今年中法两国合办的为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的主要活动时宣布的专门针对中国观光客的签证优惠措施,以保证中国的每个旅游者在办理法国签证时,能方便且快速地获得签证。

  点评:中国游客申请法国申根签证需要通过法国设立在中国主要城市的中智签证中心进行办理,仍需要提前上网预约,不过这项48小时出签的签证政策实施后,中国游客等待签证的时间得以缩短,还是有助于中国游客安排赴法行程的。

  热门目的地2:瓦努阿图

  签证变化:简化中国游客签证办理流程,5日内可领签证。既可落地签,也可预签证。

  瓦努阿图驻华使馆近日通知,瓦方针对中国游客简化了签证流程,中方持普通护照人员申请旅游签证只需将护照(6个月有效)、身份证、往返机票及每人五万元人民币银行存款扫描后发送到瓦使馆邮箱。如材料提交完整,瓦使馆将在5个工作日内通过电子邮件将签证扫描件发给申请者。届时,中国游客只要持护照和打印出的电子签证出境即可。

  点评:虽说瓦努阿图的名字并不是很多中国游客都熟悉,但由于是太平洋岛国,一直以来又不是最热门的海岛旅游目的地,因此新鲜度足够,对喜欢尝鲜的游客来说比较有吸引力。此外,瓦努阿图除了有太平洋岛国的碧海蓝天沙滩美景外,还有火山奇观、世上唯一的水下邮局等,也是蹦极和潜水的新兴、热门目的地,本身的玩法比较多元化。

  热门目的地3:加拿大

  签证变化:赴加签证升级为10年多次往返。

  加拿大移民部官方网站在2月3日宣布,自今年2月6日起,所有赴加普通签证将自动“升级”为多次往返签证,而此次签证的新变化是允许游客在最长10年之内能够多次往返加拿大,而且每次可以最多停留6个月。同时,该签证费从150加元降为100加元,折合人民币约550元。

  此外,加拿大公民或者永久居民的父母或者祖父母也可以申请“超级签证”前往加拿大,这个超级签证有效期最长也可达到10年,和普通旅游者的多年多次签证不同,这个“超级签证”可以使申请人一次就能够在加拿大逗留最长达2年,同时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建议申请人在递交申请之前让指定的体检医师进行体检,这样会极大地加快申请的受理速度。

  点评:加拿大作为华人移民、留学生较集中的国家,向来是中国游客旅游探亲的热门目的地,在这一新政实施后,不仅签证费用降低,且申请加拿大签证将默认为多次往返,有效期更长达10年,将直接提升中国游客赴加拿大自由行旅游探亲的便利性,同时拉动游客二次或多次赴加旅游热情。

  热门目的地4:克罗地亚、罗马尼亚

  签证变化:加入申根前开绿灯。

  虽然克罗地亚和罗马尼亚目前尚未加入申根协议,不过两国政府已决定,自2014年1月1日起至加入《申根协定》之前,采取方便外国公民的入境措施,具体包括“凡持有申根国家C类签证(两次或多次入境签证)、D类签证(长期签证)或申根国家居留许可的外国公民可免签入境克罗地亚和罗马尼亚”。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免签规定也有限制性条款,即每6个月内停留最多不超过90天,同时应确保在离境时所持上述申根国家居留许可或签证仍然有效。

  点评:克罗地亚和罗马尼亚政府推出的这一过渡性的签证举措可见其希望吸引游客的迫切心态。不过,这一政策对于中国游客来说要使用也有门槛,因为要求持有申根国家C类签证的必须是两次或多次入境签证的类别,因此并不一定适用于所有持有申根国家签证的中国游客。

  热门目的地5:肯尼亚

  签证变化:肯尼亚等东非三国实施单一旅游签证。

  从2014年1月1日起,非洲东部国家肯尼亚、卢旺达和乌干达三国实施全新的签证政策,即“单一旅游签证”,即在一个国家取得旅游签证后,可访问这三个国家。单一旅游签证可在卢旺达、肯尼亚、乌干达这三国中的任意一国申请,费用为100美元,获得旅游签证者可在上述三国逗留90天。届时,游客持有效签证就可以在以上三个国家间自由出入境。据了解,目前比较方便的方式还是向肯尼亚驻华使馆递交申请,只要备齐有效护照、照片、资金证明、在职证明等资料,一般在递交资料后5天左右可以出签。

  点评:东非三国的这一签证新规有利于旅行者策划以肯尼亚为中心的三国联游行程,不过由于非洲地处遥远,相关国家的旅游设施并不完善,因此这一签证新规只对资深驴友来说会比较有吸引力。

  热门目的地6:俄罗斯

  签证变化:个人游签证申请需网上填表。

  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接俄罗斯驻华使馆通知,俄罗斯驻华使馆已启用网上填表系统。2014年1月20日后,使馆只接受申请人通过俄外交部领事司网站用俄文或英文填写并打印的申请表。

  此外,俄罗斯也将在今年试行一项全新的72小时过境免签措施,中国被列入首批享受免签国家的名单。

  点评:和以往打印出表格后用笔手写的方式不同,网上填表能方便年轻族群填写赴俄的签证申请。而如果俄罗斯的过境免签措施实施,一些从中国北方经俄罗斯飞往欧洲的航班游客也可以较好地利用这一政策加码游玩俄罗斯。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