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冯导去旅游 冯氏电影中的旅游目的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27日11:26

  除夕临近,马年央视春晚就要和大家见面。这届春晚因为请来冯小刚导演掌勺,大众的关注度和期望值似乎也被调高了一些。影视大鳄导演综艺晚会,这样的跨界勾起观众更多的期盼。在期待春晚到来之际,不妨先让我们一起跟随冯导几部电影的足迹一起去旅行,身临其境寻找电影中出现的场景,也是挺有趣的一件事。

洛杉矶的中央车站 悠悠哉/摄影洛杉矶的中央车站 悠悠哉/摄影

  《不见不散》--美国 洛杉矶

  1999年,冯小刚执导的贺岁大片《不见不散》在中国走红,影片中南加州的异国景观给中国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其中,女主角李清在时隔一年后重新回到她和刘元分手的广场,这个广场就位于帕萨迪纳市政厅所在区域。

  这座坐东朝西的建筑位于帕萨迪纳老城,揉合了地中海和西班牙殖民时代的建筑风格,占地约1.6万平方米,共有235个房间。1980年,市政厅大厦和邻近区域入选美国历史遗迹名录,供游客免费参观。

  除《不见不散》外,美国也有不少影视剧在这里取景。在喜剧大师卓别林的《大独裁者》、爱情片《云中漫步》和电视剧《生活大爆炸》等佳作中均能找到这座建筑的身影。

  此外,坐落在美国西海岸的洛杉矶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拥有享誉世界的影都好莱坞以及迪斯尼乐园、环球影城。这里还是游客欣赏海滨风光、选购时尚商品、品尝各地美食的极佳场所。

  一些并非特别热门的景点以其独特的历史、人文和自然风貌,也不失为人们陶冶情操、放松心情的所在。

  洛杉矶游记攻略:

美国.洛杉矶.环球影城

  坐着游览车巡游各类大片的实景拍摄地,车内的电视屏幕上会根据当时的场景播放电影的桥段,然后我们一边跟随着游览车前进,一边进入一个又一个好莱坞大片回忆中……[详细]

帕萨迪纳:洛杉矶的百年老城

  在洛杉矶中国城市中,唯一可以与好莱坞Hollywood,Santa Monica等著名的城市相媲美的内陆城市,就是Pasadena帕萨迪纳这座百年老城了!对于这个历史长达百年的城市,短短一篇文章又怎么能够把它描绘清楚呢……[详细]

海边的美国主流社会富人区

  在洛杉矶旅游,很多人都会游览Santa Monica。这里不仅有美丽的海滩,还有很多令人留恋的美食。不少游客都利用来Santa Monica 的机会品尝这里的大龙虾……[详细]

洛杉矶自驾 美女与龙虾

  到洛杉矶那天,同伴一再申请去 “州立艺术博物馆LACMA”,号称这家博物馆是他旅游书里首选参观的地方之一。美女与龙虾,两者本无关联,却被摄影师扯在一起……[详细]

  洛杉矶旅行实用贴士:

  位置:位于美国西岸加州南部,四周被San Gabriel山脉环绕,Santa Monica山脉横贯其中。

  时差: 太平洋标准时间(UTC-8);夏令时间PDT(UTC-7)。比北京晚16个小时。

  城市电话区号:213。

  最佳出行月份:每年4月~9月

  退税说明:第一, 美国联邦政府在进出口货品上收的关税(CUSTOM DUTY)。关税是联邦政府管辖及负责征收的。你在机场免税店(DUTY-FREE STORE)里买的东西就是免的这种税。这项税率根据商品和商品生产地所不同;第二,美国各州征收的销售税(SALES TAX)。销售税是美国各州政府自行征收的。征收货品是零售业卖的有形物品。这个税额每个州不一样。纽约州和加州相比之下是销售税较高的两个州。在州税额的基础上,各个行政县,地方或市还可以自行征收销售税。例如,洛杉机地区的总销售税是8。25%(组成部分是6%州税,0。25%县税,1%州和县联合税和1%地区税)。这项税目和联邦政府没有关系。

  海关说明:必须知道,在乘飞机或船只返回美国之前,有哪些物品是必须在美国海关通关申请表上申报或说明的。可以将外币带回美国,但如果其价值超过10,000美元,则必须在通关申报表格上予以申报。此外,如果携带的物品是在你离开美国时尚未拥有的,则必须予以申报。

  银行卡说明:美国可受理62银联信用卡的商户范围覆盖了服装、珠宝钟表、餐饮酒店、超市商场以及大部分中国人较为喜爱的品牌连锁店,美国可受理银联密码借记卡的商户约有150万家。按美国惯例,很多商户不张贴卡组织标识,即使未张贴银联标识,凡带有密码键盘的商户基本都可使用银联密码借记卡,您也可以主动询问收银员:能否可使用借记卡 “PIN based Debit Card”。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