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鸭亮相台湾基隆港 万人冒雨夜色中赏鸭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23日13:39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基隆黄色小鸭21日在摄氏12度的寒风冷雨中开幕,20日晚就先在港区就定位的小鸭,在歌声与喷水鸣笛迎宾礼中,展现幸福笑靥迎人,首日没有出现预期的人潮,但交通还算顺畅,入夜后,更出现上万人涌进港区欣赏朦胧夜色下的小鸭。

黄色小鸭12月21日在基隆海洋广场展出黄色小鸭12月21日在基隆海洋广场展出

  “小鸭晃来晃去,好像冷得在发抖,好想替小鸭加件衣服。”21日7点就从台北开车到基隆的林小姐不舍地说。一早的大雨不断,基隆港仿佛成了小鸭的大浴池,鲜黄鸭身缀着橘红小嘴,在风雨中摇晃,成了雨港中最吸睛的焦点。

  不顾寒风冷雨,民众撑着伞,挤在海洋广场抢着与小鸭合照,“真的的好可爱耶!”、“妈妈,我要和小鸭拍一张!”、“我要马上传微博给朋友看。”黄色小鸭再掀起高潮。

 不少人选择在广场前的店面用餐,在温暖又舒适的环境赏鸭 不少人选择在广场前的店面用餐,在温暖又舒适的环境赏鸭

  12月21日上午9点多举行开幕仪式,由男高音王典、钢琴王子陈冠宇以及原住民美声歌姬舞思爱分别演出,带动现场气氛,接着有四艘船喷水及鸣笛,以“贵宾级”仪式迎接小鸭。基隆市议长黄景泰说,小鸭带来幸福、快乐,小鸭在基隆正式启航,就像母亲怀胎十月的心情,让人百感交集。

  基隆市政府交旅处副处长王英哲表示,下午1点后,从台北来的游客明显增加,很多客运班车都客满,因晚间基隆港的夜景迷人,海洋广场有光雕,左侧是小艇码头,东西两岸有船舰及市区灯火,并有探照灯打亮小鸭,能见度佳,估算到晚间10点人潮已达13万人次。

  受天气影响,21日早搭台铁来看小鸭开幕的民众人数不到7000人,下午人潮渐渐出现,基隆火车站傍晚统计,约35000人搭台铁到基隆,约为平常假日时间人潮的两倍。

  黄色小鸭在基隆的展期50天,到明年2月8日截止。(中新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