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将使澳旅游业井喷式发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澳大利亚 | 环球网 微博 | 2013年12月13日10:05

  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12日文章,原题:中国游客带来旅游业井喷发展  截至2020年,来澳的中国游客数量将会激增,他们能为经济带来的推动作用会像近期的资源热潮一样。但是旅游专家警告称,为吸引亚洲游客和出差人群,本地的旅游基础设施还亟需完善。

  2012年,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中国游客数量为91万人次,但管理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集团(BCG)预测,到2020年抵达澳、新两国的中国游客数量将上升到220万人次。该集团计算指出,2012-2030年,游客数量会以9%的速度递增,远超过联邦政府管理的澳大利亚旅游研究所给出的6.4%。

  BCG旅游和酒店业的负责人布德(Frank Budde)表示,澳大利亚对吸引中国游客的旅游胜地及其他活动项目还需仔细规划。他指出:“我们可以借鉴新加坡30年来的做法——将整个国家打造成旅游胜地,或者学习迪拜近年来极具谋略的规划。”

  澳大利亚应提升市场推广的水平,细分客户层面,把有水准的旅游胜地推荐给中国游客。布德还表示,像悉尼、墨尔本等大城市凭借其购物和观光的特色,一直是游客们钟爱的旅游目的地。“新加坡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就是协调整个旅游产业的营销链条的手段。正如资源热潮给澳大利亚矿产业带来机遇一般,我们的旅游和酒店产业也迎来了相似的机遇,但要想抓住机会并充分利用,我们还要面临诸多挑战。”

  BCG的报告强调,中国游客的购物消费占旅游预算四成。因此提供个性化服务和旅游导购服务必将受到中国游客青睐。此外,报告还指出,中国游客并不喜欢组团出游,更倾向于自助游或和朋友同行。因此,中国游客希望可以加大行李限额,并且期望更宽松的转签机票服务。

  据BCG调查,中国游客在亚洲外最热门的搜索城市前五位分别是:巴黎、罗马、纽约、伦敦和悉尼。旅游和交通论坛CEO莫里森(Ken Morrison)日前要求澳政府拨款投资到旅游基础设施上,如会议中心等以吸引国外游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澳大利亚 Australia

澳大利亚是全球土地面积第六大的国家,国土比整个西欧大一半。澳大利亚不仅国土辽阔,而且物产丰富,是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是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澳大利亚拥有很多自己特有的动植物和自然景观。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国家,奉行多元文化,大约五分之一的居民出生在澳大利亚以外。澳大利亚也是一个体育强国,是全球多项体育盛事的常年举办国。澳大利亚有多个城市曾被评为世界上最适宜居住..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澳大利亚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