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纳西 歌声穿透恒河的上空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3年12月06日16:21

  在印度,瓦拉纳西的名气很大,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曾说瓦拉纳西比历史还老,比传统还老,甚至比古老的传说还悠久。瓦拉纳西依河而建,于是河畔便成了整座城市最热闹的场所。人们置身于这个有着6000多年历史的古城,穿梭在破旧嘈杂的街道,看着色彩万变、络绎不绝的人流,会有恍如隔世的感觉。每天傍晚,恒河的上空会传来悠悠的钟声,日复一日的祭河开始了……

瓦拉纳西瓦拉纳西
祭祀祭祀

  当太阳的最后一抹光辉在天际线消失,恒河东岸的荒原慢慢变得一片漆黑,恒河西岸生机勃勃的瓦拉纳西开始了新的灯火辉煌。祭河是恒河每天上演的最后一幕,无数圣浴者排着队如细流一般汇集到岸边,此时的恒河,更显神秘。对于印度教徒而言,人生四大乐事——住瓦拉纳西、结交圣人、饮恒河水、敬湿婆神,其中三样都是要在瓦拉纳西实现的。

印度僧人印度僧人

  傍晚7点,祭祀的歌声在恒河边响起。仪式通常由几位俊美的祭司主持,他们把装满清水的法螺、眼镜蛇和生命之树造型的灯、大筐的玫瑰花,在鼓声和歌声中举向四方。歌者面向恒河,神色肃穆,高声吟唱。歌声穿透恒河的上空,悠远情深,诉说着对神的敬仰和内心的忧伤。此时的恒河上空回绕着祥和的歌声,那一瞬间,让我这个没有宗教信仰的人都无法不感到心灵的震撼,这是印度教徒献给圣河母亲的最高敬畏。

印度妇女印度少女

  伴随着庄重的鼓声,炫目的烛火和缭绕的烟雾,配合着祭司们庄重的吟唱,让夜晚的恒河更添一份神秘,置身其中,时光犹如回到了数千年前……

  撰文、摄影/独臂老宋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