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法实施后出境团费急升 内地游客赴港报团大增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25日09:53

  国家旅游法实施至今一个多月,香港旅行社表示,内地旅行团受旅游法影响团费急升,令近月内地旅客赴港报团的人次明显增加,旅行社采取“港人港团”措施,规定每团内地旅客所占比例不可超过20%。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内地上月起实施的旅游法,目标打击零负团费。香港永安旅游行政总裁梁港兰21日表示,旅游法实施后,内地旅行社不能过分依赖购物回佣补贴低团费,令内地旅行社的团费大增,举例泰国4天团,内地每位索价达5000元(港币,下图),香港出团每人团费只需约2000元,因此吸引不少内地旅客赴港报团。该公司旗下位于上水的分店,过去一个月,来报团的内地旅客人数明显增加,因此旅行社已实施“人数管制”,每团的内地旅客人数不可超过全团人数的20%。

  康泰旅行社发言人称,该公司现时客源仍以港人为主,但坦言在圣诞、新年等旅游旺季,泰国等旅游热点的旅行团,港人及内地旅客比例可达各占一半。由于内地赴港报团人士普遍明白香港的旅行方式,港人与内地旅客的冲突并不多见,旅行社未有打算将内地旅客人数“封顶”。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指,内地旅客一向有赴港报团,但旅客需先解决签注问题,旅议会便曾收到一位内地赴港旅客投诉,赴港报名参加欧洲团,但由于他持有的是“神根”签注,凭签署只可进入“神根公约区”的欧洲国家,不清楚往英国需另行申请英国签证。

  经济向好,刺激港人外游意欲,香港永安旅游助理总经理马世文表示,圣诞旅行团报名情况理想,至今整体报团情况已达80%,部分欧洲长线团更已爆满,展望农历新年以短线游,如台北韩国等地最受欢迎,预期整个新年黄金档期营业额会有3%至5%增长。他续指,公司对邮轮码头市场看好,预计来年邮轮业务有达50%增长。

  圣诞市道佳豪华团火爆

  东瀛游执行董事禤国全称,圣诞假期旅行团报名情况踊跃,韩国团基本已额满,日本团亦已有80%满客,新年假期旅行团亦于近日开始报名。受通胀影响,团费按年升5%,但无损市民外游意欲,预期报团人数及营业额均会有约10%增长。

  康泰旅行社董事总经理黄进达表示,圣诞团仍以长线及东南亚团最受追捧,受惠于澳元汇率稍为回落,澳新线包括悉尼、黄金海岸、塔斯曼利亚等表现最标青,北欧团4个团费每位逾4万元的旅行团已爆满,行程包括乘搭北欧破冰船、圣诞老人村与欣赏北极光等。虽然距离春节尚有2个月,但各大分行已开始见报名人潮,反映港人春节外游意欲强劲,黄进达预料农历新春黄金档期,长线及东南亚线将成大热,公司已增加机位供应,当中超豪团特别抢手,将近额满的旅行团包括2月4日出发的南美、南极15天团,团费每位11.25万元起。由于长线团增加推出超豪团,整体团费料有10%升幅。(中新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