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落基山脉 加拿大西部初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拿大 | 《行家》 | 2013年11月15日15:13

  久闻加拿大落基山脉之美,去过美国西部后,我很想去加拿大西部一游。五月底与朋友一起终于成行,由香港抵温哥华后,租车自驾,然后乘机飞越落基山脉,到达卡尔加里,再租车进入落基山腹地,主要游览积士柏和班芙国家森林公园。

神奇的落基山脉神奇的落基山脉

  到哪个国家旅游,我都喜欢去西部,在国内也是对新疆、西藏、青海等地情有独钟,去多少次都嫌不够。到了美国西部后,大峡谷的惊世之美使我流连忘返。这次加拿大西部之行,又果不其然地让我过足了西部瘾。落基山脉的优势是海拔不太高,宽敞的公路直达国际森林公园的每一个景区。只要有车,任何人都可以轻松地驱车前往,不必担心高原反应。加之大西洋的温暖气流令这里气候温润,特别是春夏秋三季,在终年不化的雪山及冰川湖的映衬下,不同颜色的高原植被宛如流光溢彩的油画。我们到路易斯湖的时候,正值湖面的冰层开始融化,半冰半水的湖面倒映着雪山的一角,独有一种韵味。至于那些海拔稍低些的雪山湖泊,如果赶上风平浪静,会映出雪山的全景倒影,更令人心醉。

  此行最与众不同的特点,就是国家森林公园里的野生动物随处可见,如棕熊、麋鹿、大角羊等。路边设有不少注意动物出没的标示,提醒司机安全驾驶。所有车辆在遇到动物时,几乎都会停下来观看拍照,我自然不能放过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拍其他动物没什么特别的,只有拍熊的时候,我万分小心,总是跟在熊的身后拍。车上的朋友问:“为什么不去前面拍?”我说“几百斤的大熊,万一惹怒了它,我是跑不掉的,还不让它拍成肉饼?”全车人都哈哈大笑。其实老外比我还小心,连车都不敢下,只是开着车窗拍拍而已。我这般下车跟拍,已经算是胆大包天了。

  如果说国家森林公园是一幅大油画的话,积士柏和班芙这两座小镇就是画中画了。它们都坐落在雪山的环抱之中,夕阳西下,小镇不长的街道尽头就是彩霞缭绕的皑皑雪山,透出别样的清净幽美。

  十天的游程真的太短了,毕生所见的美景,此行应该排名第一。假如有机会,我还要再来一次,逗留的时间要长一点,再长一点,尽情享受落基山的夕阳落霞、湖光波影。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加拿大 Canada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北部,东临大西洋,西濒太平洋,西北部邻美国阿拉斯加州,东北与格陵兰隔戴维斯海峡遥遥相望,南接美国本土,北靠北冰洋达北极圈。东部气温稍低,南部气候适中,西部气候温和湿润,北部为寒带苔原气候。国境边界长达8892公里,为全世界最长不设防疆界线,同时也是世界上海岸线最长的国家。加拿大作为世界上的第二大国,国土面积仅次于俄罗斯,但仅有3,500万居民在此居住,人口密度非常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加拿大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