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爱尔兰旅游局CEO尼尔•吉布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爱尔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12日16:57

  日前,爱尔兰旅游局2013中国路演首站之行在北京开启。作为爱尔兰旅游局一年一度的旅游同业交流会,今年路演的规模为历届最大。来自爱尔兰及北爱尔兰的22位旅业代表参加本次路演,创历史新高。爱尔兰代表团将参与北京、上海广州三站活动,与超过400位中国业界代表和媒体朋友们面对面交流。爱尔兰旅游局首席执行官尼尔·吉布斯先生也首次接受新浪旅游的访问。

爱尔兰旅游局首席执行官尼尔·吉布斯先生爱尔兰旅游局首席执行官尼尔·吉布斯先生

  爱尔兰旅游局的设立旨在将爱尔兰作为度假胜地向海外推广。2009年6月,爱尔兰旅游局任命尼尔·吉布斯先生为其首席执行官。此前,他担任爱尔兰旅游局企业服务总监和公司秘书。在任职期间,其职责包括网络营销、区域市场营销、市场开发和客户关系管理,以及财务、人力资源和行业沟通。他还负责北爱尔兰事务,这也是爱尔兰旅游局职权范围的一个核心要素。

  “中国是一个重要的新兴旅游市场,也是爱尔兰旅游局在未来几年内的重点发展市场。爱尔兰旅游局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造访爱尔兰的中国游客数量从2012年的约1.7万人次增加到5万人次每年,”吉布斯先生谈到。

  “近年来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异常迅猛,中国出境旅游量从2000年的1000万人次增长到2012年的8300万人次;据预测,在未来十年内这一数字还会有更大幅度的增长。目前中国是全球出境旅游第三大利润市场,中国人每年的旅游花费达726亿美元(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资料),在过去的十年内增长率达400%以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15年中国出境旅游量将达到一亿人次。虽然多数中国人选择在亚洲旅游,但在过去五年长途跨国旅游量一直在快速增长,最受欢迎的目的国包括法国德国美国。”

  谈到爱尔兰文化,吉布斯先生说:“爱尔兰在中国的知名度并不高,但《大河之舞》在中国很受欢迎,加上习近平主席去年的造访,这些对爱尔兰知名度的提高都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相对于爱尔兰相对成熟的旅游客源市场来说,到爱尔兰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并不多,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游客的消费能力高于平均水平,而且在爱尔兰逗留时间也比附近国家的游客长。”

  对于此次路演的目的,吉布斯先生谈到,今年参与中国路演爱尔兰公司数量再创新高,共有20家公司参与,足以证明爱尔兰旅游业和旅游局对中国市场的期望值和重视程度。同样令人欣慰的是,中方旅游业合作伙伴也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届时将会有来自中国各地的约300家旅行社、运营人员和产品经理参加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举办的研讨会和面对面交流会。

  “爱尔兰旅游局在中国与航空公司和有影响力的旅游业经营者紧密合作,虽然不会进行任何广告宣传,但爱尔兰旅游局会与旅游业经营者和航空公司密切合作,推出合作性的活动;另外,爱尔兰旅游局还将针对旅行社和旅游业经营者推出爱尔兰全年实地考察或实地访问项目。”对于2014年在中国的推广,吉布斯先生充满信心。

  “今年夏季我们就邀请了新浪排名第一的旅游博客博主范毅波先生(笔名七色地图)访问爱尔兰。范毅波先生在旅游圈的影响力非常大,截至目前他的博客访问量已经达到7700万次,新浪微博上的粉丝量超过了36万,通过他图文并茂的直播,使更多中国消费者看到了爱尔兰的人文风情。”

  除了阿联酋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和维珍航空公司四家航空公司合作伙伴,今年爱尔兰旅游局还将与更多的中国航空公司展开合作。

  “同时为了宣传英国+爱尔兰度假或爱尔兰度假项目,我们还推出了双目的地旅行套餐,比如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爱尔兰套餐或欧洲+爱尔兰套餐。对于爱尔兰旅游局来说这将会是一个全新的旅游市场,我们可以利用这一机会对爱尔兰旅游或英国+爱尔兰旅游套餐进行宣传。”

  届时,官方还会推出爱尔兰主题行程,共有八大主题,分别是休闲旅游、商务、MICE、蜜月、学生、高尔夫、自由行和双目的地行程。

  “我们非常乐意将这些全新的主题旅游套餐和多样化的旅游体验带给中国游客,希望他们能前往感受爱尔兰。” 吉布斯先生表示。

  图文:晋静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爱尔兰 Ireland

人民较热情、友善,遵守社会公德。喜欢狗、猫等宠物。法律规定18岁以下者不能在晚上18:00后进入酒吧或迪斯科等场所,禁止在酒吧、餐馆和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吸烟。痞子蔡的《爱尔兰咖啡》中的爱尔兰人向往自由,才情满腹,极爱浪漫,其实他可以再加上爱酒如命和喋喋不休两个特点。爱尔兰人信仰上帝,最新的调查显示在宗教式微的今天,仍有70%的爱尔兰人表示认同天主教文化;他们也崇尚自由,即使已被占领八百年也要打破英国..

爱尔兰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