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放宽签证政策 中国人优先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21日10:03

  9月底,伊朗与美国时隔34年首次实现总统直接对话后,伊朗改革派总统鲁哈尼向国际社会尤其是西方展现了开放姿态。伊朗主管旅游的副总统纳杰菲本周表示,将放宽签证政策,向更多国际游客开放,而来自旅游输出大国——中国的游客将能优先享受新签证政策带来的方便。

  把国际游客分成三类

  伊朗副总统纳杰菲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表示:“今后两到三个月,到伊朗旅游的国际游客人数会大大增加。”当然,纳杰菲也承认,此前伊朗许多高级官员都曾对开放旅游表示过担忧,认为让数量庞大的国际游客,尤其是西方人,在未经严格安全检查的情况下进入伊朗,可能会造成安全隐患。但鲁哈尼总统8月份就职以后,说服了心存担忧的官员,并已争取到了政府同意。

  纳杰菲介绍说,伊朗将把国际游客分成三类,各自的签证规定也有所区别,但总体上都会比以前宽松得多。按照这种划分,来自第一类国家的游客将免签,第二类国家游客如果参加团队游则免签,第三类国家游客则会放宽签证申请条件,这意味着许多人可以获得落地签资格。

  纳杰菲表示:“西方国家大部分可能被划分在第二和第三类当中。”而伊朗半官方学生通讯社报道称,除了来自英国、美国、阿富汗及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的游客外,其他国家游客将能够获得落地签。

  中国游客将被优先迎进门

  在逐渐开放旅游的过程中,中国游客将被优先迎进伊朗大门。纳杰菲说:“全球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出国旅游人数最多。在伊朗驻华使馆帮助下,我们已经与中国旅游部门官员进行了对话沟通,并已经邀请到部分中国官员来伊朗考察。”

  纳杰菲希望外国游客能够成为伊朗的“亲善大使”,帮助伊朗改善国际形象。“我们的国家很安全,拥有中东地区优秀的安保环境。但我们首先要能说服西方人,让他们到伊朗来,不再对伊朗感到恐惧。”

  伊朗,旧称波斯,是大批世界文化遗产的故乡。除了多姿多彩的清真寺及塞米罗姆瀑布等壮丽的自然景观之外,伊朗还有16处古迹已经被收录到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中,包括伊斯法罕伊玛姆广场、古波斯都城波斯波利斯城址、乔加赞比尔城址、巴姆古城及其文化景观、苏莱曼神殿考古遗址、帕萨尔加德城址、苏丹尼耶城址古迹以及贝希斯敦古迹等等。(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