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BC省 静心小镇的休闲时光(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拿大 | 玩家惠 微博 | 2013年10月17日15:41

  能乘坐尼尔森的23号老式叮当车(有轨电车)游览库特尼湖景,实在是一种运气,因为只有这款电车, 才是原汁原味的老电车。叮当车从车站缓缓开出,沿着湖边缓缓绕行,你可以边吹着湖风边观赏蓝色的湖景,也可以看躺在沙滩上晒太阳的俊男美女,直到抵达橘色大桥底下。这款“ 老爷车”在1906年由美国新泽西的机车工厂制造, 当时尼尔森政府是为了一场曲棍球赛做运输准备而下的订单。开车的几个老人都是电车协会的志愿者, 他们之前在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工作, 退休以后就跑到这里来了。谁能想到,这红艳艳的老电车看似修旧如新, 可在当年公共汽车盛行的时候却曾经被抛弃一旁,甚至有一段时间被人当作挡风遮雨的鸡舍。

  闪耀之山

  让人手舞足蹈的冷桑拿

冷桑拿体验室冷桑拿体验室

  闪耀之山( Sparking Hill) , 一座守望着欧肯那根湖的独特水疗中心, 顾名思义, 其名字来自欧肯那根湖面上闪烁的光芒, 而这也给了施华洛世奇水晶设计师AndreasAltmayer以大自然的灵感,为加拿大BC省带来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晶主题酒店设计和独具匠心的水疗体验。从外立面到室内设计,Andreas 一共为此花去了350万颗水晶,这些水晶出现在大堂正厅高大的水晶灯上,也镶嵌在早餐椅子的背面、洗手间的标示上。每当夜幕降临, 当我把房间里的灯都关掉, 屋里红色和白色的水晶和高大的落地玻璃窗外的星星争相辉映, 如果这时候白天在路上撞见的麋鹿能在我的窗外走过, 那我就真以为自己已经置身童话世界里了。水晶固然耀眼, 但闪耀之山让我最钟情的体验, 是这里为顾客量身定制的各种理疗服务, 而其中最有特色的, 是-110°C 的冷桑拿。这是北美第一家提供冷桑拿的地方。冷桑拿在医学上称为冷冻疗法, 早在17世纪, 人们就发现使用冷冻剂直接接触在皮肤病变组织表面, 使之发生坏死, 或诱发免疫反应, 从而达到治疗目的。随着科学的进步, 人们现在可以让整个身体进入到这种极寒的低温状态,从而获得非凡的诊疗体验。

  在预订的时间抵达冷桑拿接待室, 我心里还是有些惴惴不安。接待室的外部玻璃上写着“-110°C ”的字样。理疗师杰克杰克和他的助手安娜接待了我,他们先询问我的个人情况, 然后给我讲解身后的冷冻房的使用说明以及我需要注意的事项。也许杰克看到我的眼神里流露出些许疑惑, 他鼓励我, 并表示他会全程跟随着我, 好让我宽心。接着我被要求脱下外套, 浑身上下只在脸、手、脚等部位套上厚厚的护套, 其余均裸露在外。这身行头有点怪, 看到杰克穿着一身厚厚的羽绒服, 我不禁大呼“ 不公平” 。可是人家一天要陪客人进出极限低温里多达几十次呢。

  迎接我们的先是两个预冷室,他们分别是-15 °C 和-60 °C 。我们分别在每个房间里呆了一两分钟。当我进入- 110 °C的冷冻间,我感觉到周围一片寂静, 角落里有些白霜, 什么东西都好像被冻住了,缓慢而粘稠,大脑有些断片。这时候房间里响起了BobMarley的歌声“Dont worry, behappy!”嘿,这证明我的耳朵还是好使的!

  我跟着舞曲和杰克转着圈地跳舞, 所谓跳舞, 其实也就是缓慢地手舞足蹈。这个时候, 再没有舞蹈天分的人也会起舞的, 因为这是唯一能证明你的大脑还在运作, 你的身体和各个关节还完好无损。在这个房间里的三分钟, 是我一生中经历过最漫长的。但是, 当我完好无损地从屋里跑出来, 发现外面的世界是那么美好。我不敢去碰触自己身体的任何部位, 生怕被冻坏的它们一不小心就掉了下来。慢慢地, 持续六个小时的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 我能感受到自己的体温在一点点地上升, 身体各个机能好像在重新复苏, 被温暖重新拥抱。这真是一次妙不可言的冒险。

凌晨时分,Haycyon温泉度假村的外景,远处的箭湖已经苏醒凌晨时分,Haycyon温泉度假村的外景,远处的箭湖已经苏醒

  Nakusp小镇

  异国的温柔乡

  如果冷桑拿只不过是在加拿大极寒气温的旋钮上多转了一个圈, 那么往另一个方向转就到了知名的Halcyon 温泉。从尼尔森驱车往北, 我们沿崎岖的山路行车大致4 、5 个小时, 就到了Na kusp小镇。沿路风景秀美, 山路九曲十八弯, 让人目不暇接。我们在小镇上稍作休息, 不到十几分钟, 就到了温泉所在地。1894 年, 一个叫罗伯特的蒸汽船船长看重这里茂密的原始森林和富含矿物质的河水, 在和当地Sinixt印第安土著人经过一翻讨价还价之后, 他买下了方圆400英亩的庄园。大概是这位工程师出身的船长厌倦了聒噪的机器噪音, 他把新盖的酒店取名叫做Halcyon ,意为安静、和谐。三年以后, 这里出产的矿泉水开始变得非常有名, 并运往世界各地, 甚至远销到当时的伦敦。很快, 很多人来这里喝酒、赌博、开派对。这里倒是成了一片不安静的乐土。20多年以后, 一个国际上声名远扬的外科医生买下这片房产, 这才有了今天这个温泉疗养院的雏形。这里的温泉一下子变得远近闻名, 水里富含一种叫做氧化锂的矿物质,能帮助人体清洁血液,改善微循环。

  很少有露天温泉能有这么好的视线。在酒店大堂外的几个不同温泉里理疗, 你同时可以看到碧绿的远山和近在咫尺的箭湖水。酒店的大堂经理告诉我,古代印第安人认为,如果你拥有一处美好的泉眼, 你一定要与人分享。一百多年以来,人们来这里取水的习惯从没有间断过。所以,纵使现在这里不再出产矿泉水,还是有不少游客和附近的村民来此汲取泉水。酒店里也为客人提供各种容量的瓶子, 供客人临走时携带,而仅收取很小的一笔费用。当我从山上的酒店房间里出来, 已经是星辰漫天, 四周无人, 却是独享温泉的最好时光。月光下, 一共有四眼泉水在我面前摆着, 它们分别从12 °C 、3 2 °C 、3 8 °C 到4 2 °C 不等。我索性一个接一个地泡, 等到我进入最热的那一眼温泉时, 已经浑身酥软, 连天上的北斗星都已经无法帮我辨别方向。我赶紧从温泉里跑了出来, 生怕自己被这异国的温柔乡给吞没了。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加拿大 Canada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北部,东临大西洋,西濒太平洋,西北部邻美国阿拉斯加州,东北与格陵兰隔戴维斯海峡遥遥相望,南接美国本土,北靠北冰洋达北极圈。东部气温稍低,南部气候适中,西部气候温和湿润,北部为寒带苔原气候。国境边界长达8892公里,为全世界最长不设防疆界线,同时也是世界上海岸线最长的国家。加拿大作为世界上的第二大国,国土面积仅次于俄罗斯,但仅有3,500万居民在此居住,人口密度非常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加拿大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