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10种最好吃的辣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印度尼西亚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16日11:41

  Hanna,24岁,土生土长的苏门答腊棉兰女孩。她坐在香喷喷的鸡汤米粉面前,没有急着吃饭,而是先往汤里放了5勺辣酱。“我简直不敢想象,如果没有辣椒,我该怎么生活。”尝了一口之后,她又加了两勺,才觉得刚刚好。

  很多印尼人都像Hanna一样,辣是不可或缺的饮食元素。即使是吃榴莲炖椰奶这种甜食,也要加一些辣椒来调味。印尼的每个地方都有当地的辣酱,要想列出Top10来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非常幸运,我们有Bondan Winarno先生这位专业的食品鉴赏家,他非常乐意和我们共同分享他的心得。

  Bondan是著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他的节目《美食之旅》非常受观众的欢迎。他通过描述食品的味道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口水直流。有时候,他也介绍一些历史名菜。同时,他也是印尼旅游与创意部成立的美食小组成员,负责将30个印尼代表性菜品推广到全世界。下面我们就来分享Bondan的名单,现在是考验大家的品味或者是勇气的时候啦!

  1.中加里曼丹帕朗卡拉亚(Palangkaraya)辣酱

  辣椒酱里有烟熏鲶鱼碎和切成薄片的柠檬香草,一般是当做主菜来吃的。味道酸酸辣辣的。

  2.巴厘岛辣酱

  巴厘岛辣酱的成分非常多:洋葱、辣椒、姜、盐、虾酱、酸橙汁和椰油。经常被用来和烤鱼或者烤鸡搭配,增加食品的独特口感。

  3.中爪哇和东爪哇辣酱

  这种辣酱是辣椒酱和虾酱的混合,是炸鸡、炸鱼等的最佳伴侣。“我最喜欢的是加了油炸牛肉粒的那种。”Bondan说。

  4.梭罗辣酱

  在中爪哇的梭罗,最受欢迎的辣酱是混合着蔬菜碎和花生酱以及炒芝麻的。这种辣酱卖相不太好,酸辣和微微的苦涩交缠却让你欲罢不能。

  5.东爪哇Kediri辣酱

  发酵的豆饼、山奈、辣椒和牛筋,如果你去Kediri,一定要品尝这种辣酱。混合了辣、甜、咸的这种酱是当地人的最爱,配上当地的煎饼或者鱼片,简直非常完美。

  6.北苏拉威西辣酱

  至品尝这种辣酱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爆炸性的辣度会让你的口腔燃烧。除了辣椒,酱里还混合了番茄和洋葱和一些桔子汁,和海鲜烧烤或者炸鸡是绝配。

  7. 北苏门答腊辣酱

  烤鸡的绝配就是北苏门答腊的这种辣酱。洋葱、辣椒和椰子油混合,咸、香、辣齐备。

  8.西苏门答腊辣酱

  咖喱酱和辣椒酱的混合品,再加上豆子,这种辣酱在西苏门答腊非常受欢迎,各地又有些微的不同。一般配着鳀鱼、大虾、鸡蛋或者茄子吃。跟这个地区的大多数才一样,再加热会增加它的香味。

  9.万鸦老辣酱

  烟熏鱼碎加上辣椒酱,北苏拉威西的人是如此的喜欢它,以至于把它当主菜配白米饭一起吃。可口的味道和万鸦老白粥也是绝配。

  10.南苏拉威西辣酱

  这种辛辣的酱,里边加入了青芒果片,是首选的调味品。配鱼头汤是当地人最喜欢的食物。

  来源: The Jakarta Post Travel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印度尼西亚 Indonesia

印度尼西亚横跨赤道,其地理位置处在亚澳两洲之间,濒临印度洋和太平洋,是连接两大洲和两大洋的海上枢纽。印尼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一个国家,由于海岸线漫长,岛上的旅游资源颇为丰富,尤其以秀丽的热带风光最让人难忘。巴厘岛有“诗之岛”、“天堂岛”等美称,这里自然风光引人入胜,是天然的度假胜地。中爪哇的千年古塔婆罗浮屠佛塔和甫兰班南印度教陵庙群,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首都雅加达是印尼各民族文..

您还可以看看

印度尼西亚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