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皮士苦行僧 真实的苏丹未曾代远年湮(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苏丹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05日16:45

  百年驼商队

${长标题}

  我们路过百卢达沙漠,向凯里迈驶进。这一路风景乏善可陈,空气炎热干燥。估计是这条路上大型货车往来过密,一路都可见到被丢弃的爆破轮胎;为了保护轮胎,我们决定放弃沥青马路。车子在沙漠上前行,倒是不再有每隔50米就能见到的废旧轮胎,取而代之的则是单峰驼的残骸!

${长标题}

  我向地平线远眺,望见远方一线骆驼。随着车速的增快,骆驼的身影越来越清晰,天啊,这绝非海市蜃楼,而是真实的驼群!五位牵驼人领着两百多只骆驼,在绵绵大漠上沉默缓慢地踩下一个又一个厚实的脚印。驼队的队长阿卜杜告诉我,他们来自苏丹南部的科尔多凡地区,要去往埃及贩卖骆驼。一只骆驼在苏丹价值 1000美元,而只要跨进埃及国界,价格将会翻一倍。不过他们需要顶着炎炎烈日,在茫茫黄沙中行进40日之久,方可结账返回。驼商之路在当地语言被写作 “Drab EL-Arbeen”, 意为“行旅40日”。

  尼罗河孕育的老城

${长标题}

  凯里迈城栖息在博尔戈尔山脚下,爬上山顶便能更清楚地看到蜿蜒在沙漠间的尼罗河。尼罗河一路蛇行,连接中非、阿拉伯和埃及,灌溉哺育周围数个国家的文明。

  一道狭长的悬崖以其错综的走向而酷似眼镜蛇。眼镜蛇在古埃及代表法老的王权,这悬崖从庇佑纳帕塔老城的圣山脱离开来,不露声色地祭奠着法老曾经的无上荣耀与光辉。

  乘游轮游览尼罗河是必不可少的项目。船长阿卜杜·哈于盛情邀请我挤进他狭窄到连自己都险些容不下的驾驶舱。不过他的游轮可是真正的古董!这也是我在 苏丹遇到的又一件古董!他还建议我品尝鳄鱼肉,这些凶残的两栖爬行动物在尼罗河里繁殖非常迅猛。“虽然闻起来很腥”,他竭诚推荐道:“但是却有牛肉的嚼劲儿,您倒是尝尝啊!”

  值得一提的是,绝对不能错过在当地的沿街小酒馆欣赏夜空下的索利卜神庙的机会!这座神庙是德国建筑师阿蒙霍特普于1844年修建的,他曾经还建造了 著名的卢克索神庙。我畅饮着杯中的木槿汁,直至夜幕降临,风清月皎,神庙被笼罩在如水的月色下,如同仙境中的楼宇,让所有人都不禁抚掌赞叹。

 

  内容来源:中国国家旅游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苏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