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出境游客流“突破逆境”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青在线 微博 | 2013年10月05日10:59

  10月4日凌晨,伴随着浦东国际机场最后一架离港航班滑出跑道,十一长假的出境高峰告一段落。记者从上海机场边检站获悉,截至10月4日凌晨2时,上海两大空港口岸出境人数达13万余人次,至同比上升7%,延续了近年来十一长假出境客流一贯的攀升态势。边检民警告诉记者,长假期间出境游客流是主力军,尽管《旅游法》的实施以及美国联邦政府的“停摆”事件对出境游市场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从数据来看,出境游客流依然“在逆境中成长”,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一是《旅游法》影响有限,出境游热情高涨。 “团费上升了20%—30%,有些去泰国的团费都上万了”,即将带团飞赴泰国的领队小赵告诉记者,“肯定有影响,只是或大或小的问题”。10月1日起实施的《旅游法》确实对旅游市场造成了一定冲击,但是对于不少游客来说,上涨幅度“尚能接受”,并不会因此而“转战国内”或取消行程。此外,《旅游法》带来的影响对于喜欢自由行的驴友们可谓微乎其微。“我们本来就不跟团”,一位背着登山包的游客笑着说,“都是自己人,自己设计的路线,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边检民警告诉记者,正是上述原因,导致《旅游法》对出境游客流的影响有限,“不至于伤筋动骨,总体还是上升趋势”。

  二是美政府“停摆”的消极影响相对滞后。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10月1日起开始“停摆”, 400多座国家博物馆或国家公园关门歇业,签证受理速度下降,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影响可谓巨大。美国东西海岸以及夏威夷一直以来备受中国游客青睐。以去年为例,十一长假前三天赴美人数就达到近2000人次。今年10月1日至4日0时,赴美人数已经突破2000,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没有办法,已经在眼前了,去还是要去一趟”,来自上海的游客王先生无奈的告诉记者,他已经为了这次美国之行筹备了很长时间,突如其来的“停摆”事件让他很无奈。像王先生这样“无奈”的游客不在少数。边检民警告诉记者,十一长假之后赴美人数会有一定回落,一些游客会改变或取消行程,“停摆”事件的影响将稍后显现。

  边检民警提醒广大游客,出境旅行应密切关注对方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的调整,并务必为机场办理出境手续预留足够的时间,避免一些不确定因素耽误自身行程。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