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内罗毕 被时光移动的城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肯尼亚 内罗毕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02日01:00

  东非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是非洲大陆上少数几个能被称为国际化大都市的非洲城市之一,在当地马赛部落语中意为:“清凉的河水”。她美好的过去,问题多多的现实,令人爱恨交缠如同生命本身,被时光冉冉移动。改变的不是她,是我们自己。

  妮子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正是肯尼亚举国降半旗哀悼的第一天。这些天,悲伤如同大海,足以淹没山川。逝者安息,生活继续。每一个在内罗毕相遇相逢相识的人,都因着种种前缘。正如内罗毕的名字,本意几乎被忘记。清凉的河水流淌,带走哀伤。愿美好记忆,烙在时光深处。你若来过,请还记得她的美好。

内罗毕内罗毕

  内罗毕每一位过客都会经过的中央大街“自由大道”UHURUAVENUE,经由市中心的必经之路。一边是开放式绿地“自由公园”,中间有个看上去有些笨笨的象征肯尼亚山,高举自由火炬的雕塑;一边是市政中心区,米黄色的移民局大楼就在转盘一旁高高耸立。这条大街,近些年来堵车越发严重,令人头疼。

  “丫丫”购物中心附近的一条街,是华人最熟悉的一个老MALL和地区,周围中国人比较多,走走路也就到了,有时不用开车。但是为了安全,大家还是互相提醒出行要开车。作为外国人,生活在贫富悬殊极大的非洲,被当地人过分注意的感觉不太好,时间长了,都会很低调。

内罗毕内罗毕

  妮子辞去大学工作刚回肯尼亚的时候,工作变动加上搬家,有一度居无定所,被花儿收留在这里。一个内罗毕很普通的住宅小区。公共活动区域不大,井然有序,干干净净,只是停水停电时有发生。内罗毕很多地区的老问题。你得习惯烛光晚餐,得习惯时常存水。

  市中心的“城市集市”,蔬果海鲜很多还便宜,很多中国人都自己去买过东西。爸妈一度想步行大老远走去买蔬菜,被妮子好说歹说劝退。

  不过,爸妈和妮子经常在路边的水果摊买水果,香蕉买的最多。内罗毕的路边露天花店很多,玫瑰花一大把也才两三百先令,合人民币一二十块钱。新鲜大朵,很好呢。

内罗毕内罗毕

  有时候,你步行出门,得在市中心趟泥巴吃土。很多中国游客已经很多年没见过这样的城市了,会很吃惊没有人行道的城市。好吧,肯尼亚就是这个样子,还是非洲城市里最好的那几个之一。

  在内罗毕的时候爸妈没少走路,但是大部分地区,还是妮子开着车陪爸妈逛。内罗毕公交系统不像国内那么发达,有很多区域不通公交车。普通老百姓的中巴车妮子以前坐过很多次,却绝不能让爸妈跟着挤来挤去。

  一路经过蓝天白云下的市中心,就那么大一点儿,喝杯茶的功夫不要就出去了。英国人留下来的老建筑在市中心还有那么几栋。低调顺眼。

内罗毕内罗毕

  中国人刚给修好的城北高速路。整个东非最好,非洲也少有。一路往内罗毕北边的周末度假胜地肯尼亚那边去。去树顶,阿伯戴尔,桑布鲁,梅鲁,都得取道这里。如果你来过,想必,还记得那一路的美好风景。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内罗毕 Nairobi

内罗毕是肯尼亚的首都,也是非洲的大城市之一,人口约有200万。内罗毕的命名是由当地马赛族的话Enkarenairobi(“冰水”)而来的。内罗毕成立于1899年,一开始是乌干达铁路的补给站,负责肯尼亚南方城市蒙巴萨和乌干达之间的补给。1900年代时在突然爆发的瘟疫之后开始重建,当时英属东非殖民地开始兴建,内罗毕就变成了殖民者的重镇,1907年英属东非殖民地将内罗毕设为首都。1963年在肯尼亚独立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