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缤纷巴布亚新几内亚人群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布亚新几内亚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3年09月18日14:41

  提起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第一个反应就是“ 欠发达”。国土上山峦起伏,峡谷幽深,这种独特的地理条件令现代社会仅存在于沿海地区,在大山面前止步。据说在远离都市的部落,至今男女都赤身裸体生活,男人仅用一片叶子或一把草遮羞,而且树林里不但有树屋族、泥人族,还有食人族呢!你相信吗?国际化、地球村的当今,真的存在与世隔绝的原始土著王国?

那塔黑瓦族(NETA HEWA)以黄土涂身,黑漆抹脸,肌肉健硕,骨骼棱角分明。那塔黑瓦族(NETA HEWA)以黄土涂身,黑漆抹脸,肌肉健硕,骨骼棱角分明。

  “巴布亚”在马来语中的意思是卷头发。因为这里人的长相与亚洲南洋群岛的人不一样,肤色黝黑,而且头发卷曲,刚到这岛上时,欧洲白人便这样称呼他们。

在旷地上狂奔、对峙,颇有几分强悍英武的男子气,图中是他们狩猎和武力争斗的场景。在旷地上狂奔、对峙,颇有几分强悍英武的男子气,图中是他们狩猎和武力争斗的场景。

  这个有675万人口的南太平洋岛国,竟有800多个部落,820余种地方语言。并且各个部落的人都非常爱美,喜欢用动物的牙齿、骨路或贝壳等串成项链佩挂在胸前,有的还用这些东西做成手饰和脚饰,有些人用兽皮,或天堂鸟、鹦鹉鸟的羽毛做成很美丽的帽子戴在头上。鼻子上挖洞插上兽牙或木棍儿是权威和力量的象征,通常是酋长的专属。戴什么样的羽毛头冠也有讲究,级别越高,头饰越大,插的羽毛越多,越漂亮。

孩子们个个顽皮地扮着怪相,他们拿废弃的塑料瓶塑料箱当乐器,童趣展现无遗。孩子们个个顽皮地扮着怪相,他们拿废弃的塑料瓶塑料箱当乐器,童趣展现无遗。

  瓦惹瓦利族(WARA WALI)的男性,用白色或黄色的泥巴涂抹全身,接着用动物油合成的黑油彩涂抹脸庞,使本来黝黑的皮肤光亮美观,再由专人来勾画花纹,面部上下都贴上羽毛、贝壳或者树叶做的饰物。

  塔波可族(Tapoeka)的女性头冠华丽,面部绘画鲜艳,身着传统草裙,悠然歌唱,旋转前行,显示了女性的温雅、自信。在现实生活中,这个部族就是由女性当家作主的。

我看到的斯朗科族人(SURUNKI)十一二岁的男孩。我看到的斯朗科族人(SURUNKI)十一二岁的男孩。

  那一张张真切切、坦荡荡的脸庞上,洋溢着满足感和幸福感,他们认为:宝贵的生命是自然赐予的。这片富饶的土地,给予了人类足以果腹的食物,建房的草木遍地可取,这些用自然把自己装点得五彩缤纷的人们对自然的赐予只有感恩。向社会一味索取没有奢望,生存本身就是幸福。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巴布亚新几内亚

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简称巴布亚新几内亚。位于南太平洋西部,面积462,840平方公里,包括新几内亚岛东半部及附近俾斯麦群岛、布干维尔岛等共约600余个大小岛屿。国名由巴布亚和新几内亚两部分组成,意即“卷发人的土地”。由于鳄鱼养殖极为发达而被誉称为“世界鳄鱼之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