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走进海岛天堂 马来西亚沙巴岛旅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来西亚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07日20:38

  在沙巴,不管是旅行社老板,还是茶餐室的小哥,都不会像别的东南亚国家的同行那般积极招揽生意,而是把更多时间都花在了喝茶闲聊上,等待一天天总也看不厌的落日。

  由于华人不少,街边墙上的招牌混杂着马来文、英文和中文,出租车司机大多会讲普通话,让人有某种陌生的亲切感。而沙巴人就是在这样的文化交杂中过着纯朴且自得其乐、传统又当代的“慢生活”。

海岛悠闲时光海岛悠闲时光

  海岛悠闲时光

  与好动者不同的是,享受型的旅行者更愿意找间海边度假村呆着,仅仅是呆着就好。如果你也是享乐主义者,那么Shangri-la Rasa Ria Resort肯定符合你对海边度假村的所有想象:早上在一片鸟鸣声中醒来,拉开窗帘,热带的潮湿和大海的腥味儿扑面而来,还来不及缓过神,就已被眼前突如其来的景象怔住,面前的那片海,或许也曾经无数次在梦里、在明信片上见到过,但不到真正面对的那一刻,绝无法感受到那种纯粹的蓝。

  在这里,海景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但完全没想到它以这样让人欣喜的方式展开。在棕榈树林里穿行,白色的沙滩上投下斑驳的树影,即使海滩边有嬉闹的人群,转过一个弯就只听见风穿过树叶的声音。坐在池边懒洋洋地晒晒太阳,一切琐事抛在脑后。如果早上你已经游过了泳,那就拉上吊床,静静读一本小说,就只有寄居蟹在身边沙沙地陪伴着你。在此时热情得并不过分的阳光下,是很容易睡去的——那就睡去吧。

红毛猩猩的家园红毛猩猩

  红毛猩猩的家园

  但海边度假绝对不会只是睡觉这么无聊,接下来你可以在3公里长的沙滩上骑骑马,去达利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打打球,乘酒店的双体船前往邻近岛屿观光,在海面上乘着风帆船破浪而去,或沿自然保护区次生林中的小道徒步前行。不得不说,自然保护区非常棒,因为可以看到红毛猩猩,这种猩猩只有在婆罗洲和苏门答腊岛才能看到,而Rasa Ria专门辟了一个家园给它们,自然保护区由Shangri-la Rasa Ria Resort与沙巴洲野生动物保护署联合成立于1996年6月。它的设立是为了帮助幼年的红毛猩猩恢复种群活力,等到猩猩3岁以后就将它们送去婆罗洲的红毛猩猩健康中心,到合适的时候,再把它们放回热带雨林。

  游客总是着迷于每日两次的幼年红毛猩猩喂养环节。这些年幼的猩猩会做出各种滑稽的举动,令看客流连忘返。园内现已建好专用观赏区,虽然游客也很有可能在林间小道里偶遇这些可爱至极的红毛猩猩。当然,这个自然保护区不仅仅是在协助幼年的红毛猩猩种群,同时也为沙巴西海岸地区的学校和机构提供了一个教育中心。此外,这里还栖息着其他的物种,如:鹿、猴子、野鸡、豪猪、大眼懒猴、穿山甲、眼镜猴、蟒蛇,以及多种鸟类、松鼠、蝙蝠,以及稀有的婆罗洲兰花和猪笼草。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马来西亚 Malaysia

马来西亚首都为吉隆坡,政治中心则位于布城。全境靠近赤道,四周被海洋包围,海岸线总长1000多公里,属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终年高温多雨,相对湿度大。马来西亚大部分的沿海地区都是平原,中部则是布满茂密热带雨林的高原。马来西亚的植物总类多达上千种,以热带林木为主。..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马来西亚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