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警示暂勿前往叙利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叙利亚 | 东方早报 微博 | 2013年09月03日09:12

  由于埃及、叙利亚等中东国家持续动乱的局势,今年下半年以来前往中东的游客比去年减少了1/3,多家旅行社均暂时停止埃及、叙利亚等中东国家的团队及自由行线路。

  另外,中国外交部网站8月29日发布警示称,鉴于当前叙利亚局势持续升级,外交部领事司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勿前往叙利亚,并建议谨慎前往叙利亚周边国家;在叙利亚中国公民和机构加强安全防范,与中国驻叙利亚使馆保持联系,并建议尽快撤离。8月30日,国家旅游局网站予以转发,提醒中国游客谨慎前往。

  据了解,中国游客前往最多的中东旅游目的地是埃及和阿联酋,以上海国旅为例,埃及团队游占中东游的50%~60%。

  “2011年以前,我们每个月平均有4至5个团前往埃及,此后埃及陷入长期混乱,前往埃及的中国游客剧减。”上海国旅中东非洲部副经理宋晓斌介绍。

  业内人士介绍,此次国家旅游局警示暂勿前往叙利亚及周边国家旅游,中东旅游安全形势进一步被关注。“到叙利亚的中国游客很少,但国旅此前前往以色列的游客每两个月有一个团队,如果叙利亚真的开战,以色列的线路也只好停下来了。”宋晓斌告诉记者,如果埃及、以色列、叙利亚不能去,赴中东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较上半年减少应超过1/3,目前只有阿联酋的迪拜不受影响,通常也算作中东区域的土耳其继续有团队和自由行客人前往。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叙利亚 The Syrian Arab Republic

叙利亚作为古丝绸之路最西端的一站,号称拥有世界上两座最古老、持续有人居住的城市——大马士革(Damascus)和阿勒颇(Aleppo)。一南一北两座古城,像巨大的历史生态馆,前世今生的故事至今在大卵石路上、在土墙圆顶的市集、在棕榈橄榄树荫下,持续演绎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