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信奉或供养古曼童有公开和流行的趋势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5日14:55
古曼童古曼童

  泰国是个佛教国家,信仰其他宗教的人员也不在少数,但信奉或供养古曼童的却不是主流,即便信奉或供养古曼童的人也不愿谈及此事。

  不过,现在泰国信奉或供养古曼童有公开和流行的趋势,原因是曼谷2009年某夜总会新年发生的一场大火。在这场死亡61人的大火中,死里逃生的夜总会DJ在接受采访时说,是他供养的古曼童救了他。自此以后,古曼童就从幕后来到了台前,人们也开始愿意谈及古曼童的事情了。

金童子金童子

  类似金童子这类的民间信仰,在泰国还有很多。泰语中的鬼,还有灵魂的意思,所以说泰国人都相信鬼,也指他们相信灵魂的存在。

  在佛教传入泰国之前,本土的宗教已经很繁盛,在当时特定的历史时期和落后的科技、文明发展阶段,人们对于很多天文、地理等自然现象,无法给出合理的解释,就只能靠巫术祈求自我保护。

  泰国人对鬼神、灵魂的灵异事件比较相信,特别是在泰国北部和西部的农村,当地人非常敬鬼神。身着西装打着领带的曼谷上班族们上香拜神,在曼谷街头也随处可见。

  住别墅的人每天上班之前,也都要向房子正前方小亭子大小的神龛双手合十拜一下,再走出家门,这样才能保证家中平安,外出一天顺利。

  有的古曼确实会加入人体组织,不过现在也有完全凭法力加持的古曼。养古曼也并不是求神马愿望都会实现。毕竟是孩子,力量有限。只是说能从旁辅助一下,能让你中500W的是小鬼。

  古曼并不是分为攻击性和慈善型。每个古曼擅长的不一样,有的主招财,有的主人缘桃花。有的擅长避险,各有千秋了。古曼并不会主动去伤害人,就算是主人遇到危险,也是提醒。一个连菠萝都不一定推的动的孩子,能攻击谁?养古曼并不会走火入魔。走火入魔的一般是“小鬼”。

鬼妻娜娜鬼妻娜娜

  在泰国,人们还有一个奇特的信仰,那就是“鬼妻娜娜”。还记得多年前的泰国鬼片“幽魂娜娜”,片中凄美又恐怖的爱情故事赚人热泪,而泰国人深信,这则流传百年的传说是真人真事,他们会对不听话的孩子说:“再哭,就叫娜娜来抓你!”

鬼妻娜娜鬼妻娜娜

  百年前是否真有个娜娜已不可考,但在曼谷on nut一条小巷底,却有座娜娜庙,供奉着鬼妻娜娜,不远处的小祠堂则供奉着娜娜的婴孩,泰人深信娜娜灵验,每天前往祈福的人络绎不绝。

  这个庙是在曼谷空铁Sukhumwit线最后一站On Nut站出来不远的地方,庙名子叫做Wat Maha But。从庙的门口走进去,沿路就有很多算命的。

  泰国人拜拜除了拜佛的金像外,还会拜和尚。就是跪在老和尚的膝前参拜,口念咒语后,和尚会做一些动做例如泼水等等的。去拜拜的人就会买一些日常用品装在水桶上呈给老和尚,算是供养吧。

  从门口走进去,先是看到一个金黄色装饰很华丽的建筑,那是焚烧尸体的地方。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