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泰国恐怖信仰 请小鬼供奉鬼妻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5日14:55

  媒体来源:中国网

  “古曼童”有许多种说法,正式一点的应该是古曼童,还有比如“灵童”、“神”和“鬼”,与“古曼童”相关的各种离奇传说也不胜枚举,以至一谈到“古曼童”,人们总是感觉非常神秘。

古曼童古曼童
“古曼童”是夭折小孩的灵魂“古曼童”是夭折小孩的灵魂

  小鬼和古曼童区别是很大的,所谓小鬼,是用人胎制作而成,力量很大。一般人难以驾驭,需要供奉生食或者血。而古曼只是单纯的孩子的灵体,受佛法。很听话,不会对供养人造成威胁。供养古曼,为古曼做功德,可以为孩子获得再投胎转世的机会。而小鬼是不得投胎的。甚至会对供养人造成反噬。

“古曼童”是夭折小孩的灵魂“古曼童”是夭折小孩的灵魂

  按照传说,“古曼童”是夭折小孩的灵魂,被用法力放入做好的牌或塑像中,保佑人消灾、实现心愿等。

  有泰国人说,金童子神通广大,而且特别听从主人的吩咐,能帮助主人完成任何难以实现的愿望。

  身处现代社会,这些传闻听上去简直难以置信,然而,在泰国,有些人对此深信不疑,甚至将此传播到东南亚一带,在中国的港澳台及内地,古曼童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尤其在商界和演艺界盛行。目前,泰国以外的人们对古曼童的热衷程度超过了古曼童的起源国。

关于古曼童的最早记录见于《坤昌坤平》一书关于古曼童的最早记录见于《坤昌坤平》一书

  在泰国关于古曼童的最早记录见于《坤昌坤平》一书。该书描述了泰国大城王朝时期坤昌与坤平两名将军的故事。话说坤平将军把自己未出世就夭折的儿子的尸体制作成古曼童加以供养,在随后的战争中古曼童帮助坤平将军不断取得胜利。而且每遇意外,古曼童都能帮助坤平将军化险为夷。坤平将军在古曼童的帮助下功成名就,且财富不断增加。这便是古曼童在泰国的起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