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豪华房车露营国家公园 美国西部自驾攻略(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0:00  新浪旅游


境外租车

境外租车

  行:境外租车

  一、驾照

  只要有中国C照并且在www.dollar-ntours.cn的网站上免费注册会员后,填写并获取快速生成英文驾照译件后就可以合法的在美国开车自驾了。不用再去花200-300元人民币等一个星期去做那个驾照公证件了,更不用花1000多去做国际驾照。但有个前提是你必须租他们的车,所有DOLLAR的站点都承认驾照译件,而美国警察认可DOLLAR。这家租车公司的站点遍布全球,也是价格最便宜的租车公司,是纳斯达克的上市公司。平均3—6个月就更新车辆,所以几乎租的都是新车。直接在网站上就可以完成所有的预定,中国区的价格比美国当地价格便宜40%—60%(价格含所有的保险和税费),提车的时候出示本人信用卡和中国合法驾照。另外,他们提供异地还车同时还送一箱油还车的时候可以空箱还,租车不限英里数。对了还有可以租GPS一天是11.99美金,站点可以给你调中文发音。

房车

房车

  二、房车

  第一次开豪华房车,就跟在家一样。美国的房车好到只要你能够想象得到的地方它都能够满足你的要求,里面设施一应俱全,有厨房、卧室、卫生间、电视、衣柜、微波炉、冰箱等等。用中国的C照可以驾驶40英尺以下的房车,足足有13米左右。我们这次开的是9.5米的,车身侧体可以延伸出去1.5米左右。

  三、营地

  美国的房车文化是家喻户晓的,他们非常热衷于开着房车出去旅游这样可以省了酒店住宿,而且可以走走停停,这一切要归功于美国有着完善的营地设施的支撑。在美国的营地一共有几千个营地覆盖了全美,不过这些都是要预订的。房车旅行业都是要计划好的。这个房车预定在国内上www.elmonterv.com.cn就可以定到了。

交通标志

交通标志

  四、公路、交规

  公路:美国号称轮子上的国家,公路交通十分发达,州际高速公路都是1位数或2位数,州内高速公路则都是3位数,乡村公路为4位数。在州际高速公路中,南北向的公路以奇数命名,从西向东数字逐渐变大;东西向的公路以偶数命名,自南向北数字逐渐变大。在美国的交通规则、法律法规与中国基本类似,都是靠右侧行驶,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驾驶员自律性更强,例如在各个路口都会有stop side的标志线,一看到这个标志的时候必须踩刹车,停留3秒左右,确定没有车和行人通过才可以继续前行。

  去往提顿公园的路上,限速牌很重要,别看路上空空的没人,只要一超速酒会后警察不知从那个地方就会杀出来,追着你停车,停车后双手要放在警察可以看得见的方向盘上,不然他会掏枪的~~

  五、停车

  在美国停车必须找车位停车,随意停会被拖走,超时会被罚款,这个罚款可能会引起个人信用危机,因为在美国做什么事都是和个人的信用捆绑在一起的。

  六、加油

  美国加油站全部都是自助,由于中国的信用卡在美国的加油机上时不支持的,所以我们只能选择现金支付,美国汽油分为83,87,90号,一般我们都加最便宜的83号汽油,进屋预交现金,小车一般20-30块美金就能加满,SUV或者minivan需要40-50块美金,按照这个数额准备即可,交了钱之后就可以使用油枪了,将油枪插入车上的油箱口,然后选择油号,扳动油枪扳手卡好之后即开始自动加油,油箱加满之后油枪会自动跳闸,然后去柜台结账即可。

HYATT酒店

HYATT酒店

  住:酒店和房车

  这次的行程中我们前6天开的是MINIVAN,所以晚上住酒店,这几家酒店是由ATI美国国际旅游公司提供的,品质很好,很舒服。在旧金山我们住的是Holiday Inn,蒙特雷住的是HYATT,洛杉矶住的是万豪在洛杉矶机场,到拉斯后我们入住了EXCALBUR;后面的6天我们都住在豪华房车上,这个移动的家给我们增添了很多遐想和乐趣,本来去的人都不认识,也不相熟,可是一趟下来我们都像是一家人一样了。很难得的经历,值得回味与珍藏。

  吃:小镇丰餐和房

  因为是自驾游,都是个人随份子吃,想吃什么吃什么随便买,免去了统一餐标引来的矛盾,毕竟还是自由一点好,随意随性享受所需。乐在其中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美国 自驾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