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黄金周出境游 不用护照游邻国(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0:04  北京青年报

  没有护照,能不能走出国门呢?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如果你想出国逛一圈,而又因来不及办护照和签证而犯难,不如借鉴一下曾行走四十多个国家的资深驴友黑剑不用护照的邻国边境旅游攻略。

  黑剑介绍,目前已对中国公民发放边境通行证的国家有俄罗斯、朝鲜、缅甸、越南,他曾只凭身份证、照片和户口簿复印件,两天就拿到了俄罗斯、越南、朝鲜的一次性通行证。2005年8月,为配合全国禁赌工作,以上口岸停止了办理一次性边境通行证。今年3月,国家公安部、监察部、旅游局联合下文,宣布一度叫停的边境通行证异地办证制度重新启动,陆续批准广西崇左、黑龙江省黑河市、牡丹江市(包括绥芬河以及东宁县)以及辽宁省丹东等地可以重新开展边境旅游异地办证试点业务,这无疑为准备国庆节出游,又来不及去领事馆办签证的游客提供了快捷的出镜旅游机会。

越南下龙湾

越南下龙湾

  越南:持边境通行证可畅游全境

  提到与中国最早实现边境游的国家,不得不提越南。越南是对于中国人来说最容易去的国家,所以,对于没有护照,没有出过国的国人来说,把这里作为出国旅行的第一站,也最容易实现。

  边境通行证要在广西凭祥口岸办理,提前一周将身份证、户口簿等复印件通过传真或快递交给当地旅行社办理。出证很容易,费用也仅需要20元人民币。需要说明的是,你联络的旅行社必须是凭祥口岸的四家有资质经营出境游的旅行社之一。

  旅游线路:以往通过边境游进入越南,多数是走谅山—下龙湾—首都河内这条线路。但是,最近越南宣布了“持边境通行证可以到越南全境旅游”的新政策。从7月底开始,持边境通行证的中国游客在原有到首都河内的基础上,可以继续向南延伸到顺化、胡志明市等中部、南部城市旅游,这意味着边境通行证已等同于护照签证,可以畅游越南全国了。

  推荐景点:胡志明市,这里是越南的经济中心,历史和人文景观都很丰富,可以体会到越南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这里既可以体会越南的都市繁华,也可以去附近的美拖去体会湄公河的水乡风情。

  下龙湾,来越南一定不能错过的世界自然遗产,如同把中国的桂林山水搬到了海上,桂林山水烟雨迷蒙的水墨画在这里变成了天蓝水碧的水彩画。置身其中,明快、舒畅。

  河内,除了纪念胡志明的一些红色景点,强烈推荐还剑湖景区和岸边的“越南老风情画”,店铺林立,商品物美价廉,坐在路边的咖啡店,看来来往往的行人,你也总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

  旅游提示:从广西南宁到凭祥有两种交通方式。一是坐高速快巴,全程90分钟,在江南客运站乘坐;二是乘火车,1小时50分钟车程,从南宁火车站搭乘5517次火车到崇左站下车,每天8:00开车。

俄罗斯圣彼得堡

俄罗斯圣彼得堡

  俄罗斯:两天可取边境通行证

  今年随着异地办证的解禁,黑龙江省通往俄罗斯的多个口岸在经历了4年的低潮后,即将在国庆黄金周迎来一个出境高潮。目前,黑龙江萝北口岸、绥芬河边境和黑河边境已是非常成熟的边境口岸。黑龙江省黑河市、牡丹江市的绥芬河和东宁县已经重新启动了边境旅游异地办照业务。

  赴俄罗斯边境通行证办理费用为350元,是几个边境游国家中较贵的,但是与护照签证比起来,仍较便宜。只要手续齐全,两个工作日就可轻松拿到“一次性旅游护照”。需要说明的是,外地游客必须到黑龙江的黑河、牡丹江绥芬河或东宁县等有出境游资格的旅行社报名,并提供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外地游客可以凭传真件办理,但出境时一次性护照通行证需与身份证同时出示使用才有效。

  旅游线路:由于黑龙江到俄罗斯的边境口岸较多,出境游的线路也是最多的。目前,各口岸的旅行社推出的赴俄旅游线路有1日游、3日游、4日游,最多的还有15日游。

  如果你想去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你就只能从绥芬河口岸或者东宁口岸出境,黑河口岸出境则不可以去往莫斯科。牡丹江绥芬河及东宁这两个口岸比较热门的线路是海参崴3日游、4日游,还有莫斯科15日游。黑河口岸出境比较多的是1日游,早上从黑河口岸出境,搭10分钟渡轮到一江之隔的布拉格维申斯克市,参观列宁广场、无名英雄纪念碑及民居红顶屋等景点。

  推荐景点:俯瞰金角湾,看金角湾要登上海参崴最高的山——鹰巢山,在此凭海临风,金角湾和海参崴市的全貌尽收眼底。到了海参崴,当然要看军港。一定要游览C56二战潜水艇、太平洋海军司令部。有时间可乘前往太平洋日本出海口,远眺俄罗斯太平洋海军舰队所在地——大俄罗斯岛。参观远东最大的陆港火车站——海参崴火车站,它的装修和壁画极为华丽,广场有蒸汽火车头和西伯利亚大铁路终点9288纪念碑。

  旅游提示:到俄罗斯海参崴旅游,一定要做好防盗工作,钱要分开放。在海参崴的旅店内也不能大意,因为海参崴的旅店多是老旧的建筑,很多房间的设计是两个房间的阳台连接处留有可以通过一个瘦人的缝隙,一定要检查仔细再入住。

大型团体操和文艺表演《阿里郎》

大型团体操和文艺表演《阿里郎》

  朝鲜:看10万人共演《阿里郎》

  游客参加朝鲜边境旅游最好提前一周找辽宁省丹东市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名,提交本人近期免冠照片一张、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及复印件,并填写申请表即可。一般两天就可以出证,出入境通行证有效期为3个月。如果不想到丹东报名,现在沈阳、北京,还有广州也有旅行社接受朝鲜旅游报名。

  旅游线路:丹东至朝鲜旅游的火车团线路有两条,一条是新义州1日游,景点包括朝鲜战争纪念地—鸭绿江大桥—新义州市中心广场瞻仰金日成主席铜像—平安北道历史博物馆、美术馆—平安北道幼儿园观看幼儿演出—鸭绿江公园游览中朝两岸风光。

  另一条是平壤开城妙香山4日游,景点包括到平壤参观缴获的美国间谍船—万寿台—金日成广场—妙香山领袖珍宝馆—志愿军烈士墓—万景台—开城—板门店—少年宫等。

  推荐景点:首推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巨型演出《阿里郎》,自费400元人民币左右,但10万人同台演出,却能做到整齐划一,步调一致,实在值得一看。朝鲜9月份是国庆节,正是举办《阿里郎》艺术节的时期,一般会延续到10月,千万不要错过。

  志愿军烈士墓,留在朝鲜土地上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英雄。建议每一位中国游客都能去看一看他们,纪念碑台阶有祭奠的鲜花卖,10元—20元人民币一束。

  板门店,朝鲜战争停战签字地,现在又是朝韩两国的边境线,其中还有营房地跨两国,值得一看。

  旅游提示:旅游费用因各社吃住的酒店不同,价格会有差别。4日游大概在2400元左右。(黑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