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攻略:环阿尼玛卿神山经典线路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1:34  装备之都

  阿尼玛卿山概况

  阿尼玛卿山(海拔6282米)是昆仑山脉的东部支脉,位于青海省果洛州。

  在藏传佛教传说中,阿尼玛卿山是格萨尔王的战神山,是格萨尔王灵魂的居所,与云南省迪庆州的梅里雪山(海拔6740米)、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的冈仁波齐峰(海拔6656米)等并称藏传佛教四大神山。

  根据藏族传说,阿尼玛卿山与四川省甘孜州的雅拉神山(海拔5820)、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的念青唐古拉峰(海拔7111米)等并称远古时期雪域九大神山。

  路线:

  甘肃兰州----青海西宁----玛多----玉树----四川石渠----马尔康----红原----甘肃合作----兰州,一般户外爱好者通常选择青藏线、川藏线、九寨沟环线,本线路可以弥补该三条线路之不足,完善青藏高原东南部的户外线路网络。

  夏秋季(7、8、9、10月)比较适宜,春季景观不佳,冬季道路结冰积雪比较危险。

  自然特征:

  本线路深入青藏高原腹地黄河源区,涉足祁连山脉、昆仑山脉、唐古拉山脉、横断山脉等中国四大著名山系,跨越长江上游通天河、雅砻江、大渡河三条大河,在海拔2600----4800米之间欣赏草原、湖泊、雪山、冰川、湿地、森林、峡谷以及野生动物。

  文化资源:

  主要活动区域属于安多藏区和康巴藏区,藏文化,藏族民俗,藏传佛教盛行,建议预先学习、了解一些藏传佛教的知识。青海境内日月山口至玉树段属唐蕃古道,唐蕃文化遗存丰富,四川境内马尼干戈至马尔康段属茶马古道,多民族文化和谐共处。

  户外装备:

  进入高海拔地区,为预防高原反应,应携带红景天类饮料或胶囊;防风保暖至关重要,抓绒上衣、带羽绒内胆冲锋衣、抓绒内村冲锋裤、防水登山鞋、睡袋必备;高原太阳辐射非常强,应随身携带太阳帽、墨镜、防晒油。

  行程安排建议:


${长标题}

  第一天:甘肃兰州----青海湟中----西宁,行程约280公里,住西宁(海拔2295米);

  湟中塔尔寺(海拔2600米)----塔尔寺,原名塔儿寺,先有纪念宗喀巴的大金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是青海省藏传佛教第一大寺院,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出生地,是中国西北地区的佛教中心和黄教的圣地。宗喀巴作为复兴藏传佛教的一代宗师,被誉为世界第二佛陀,第一世达赖喇嘛、第一世班禅均为他的弟子。塔尔寺是佛教艺术的宝库,有著名的艺术三绝:油塑(酥油花)、壁画、堆绣。

  第二天:西宁----鄂拉山口----果洛州玛多县(黄河第一县),行程约460公里,住玛多(海拔4272米);日月山口(海拔3520米)----日月山,古称赤岭,属祁连山脉分支,海拔4877米,是东部农区和西部牧区的天然分界线,素有“草原门户”、“西海屏风”之称,东西两侧景象迥异,东面绿荫蔽日,田畴纵横;西面草原广袤,牛羊成群。

${长标题}

  日月山口自古为中原通往西南地区和西域的要冲,唐代是唐朝和吐蕃的分界线,公元641年,文成公主远嫁吐蕃经停于此回望故土留下许多凄美传说。

  从湟源至玛多410公里214国道为国家景观公路,景色壮美,草原辽阔,牦牛、藏羊如黑白珍珠,不时会出现高原雄鹰独自追逐草原鼠兔、秃鹫群围攻分食羸弱的牛羊。

  从湟源至玛多410公里214国道为国家景观公路,景色壮美,草原辽阔,牦牛、藏羊如黑白珍珠,不时会出现高原雄鹰独自追逐草原鼠兔、秃鹫群围攻分食羸弱的牛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