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攻略:环阿尼玛卿神山经典线路(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1:34  装备之都

  第四天:玛多----玉树(海拔3681米)----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行程约480公里,住石渠(海拔4200米);

  从玛多至玉树314公里214国道为国家景观公路,玉树附近的文成公主庙、结古寺值得一看。

  巴颜喀拉山是黄河、长江上游两大流域的分界线,山口海拔4824米,是本线路的最高点,高原反应不明显的人可以停留观赏拍照,高原反应明显的人应快速通过。

  第五天:石渠----马尼干戈(海拔4180米)----甘孜(海拔3394米)----炉霍县,行程约410公里,住炉霍(海拔3200米);地广人稀,人迹罕至,水草肥美,高原精灵的乐园。


${长标题}

远眺雀儿山

  雀儿山—炉霍317国道为国家景观公路,古代民族迁徙走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多民族和睦相处。

  第六天:炉霍----阿坝州首府马尔康(海拔2600米)----红原县,行程约460公里,住红原(海拔3504米);

  这一路段经过两州边界,卓克基土司寨,刷经寺(海拔3239),长江黄河分水岭----杳真梁子(海拔4345米),马尔康刷马路口—唐克209省道为国家景观公路。

  翻越鹧鸪山(海拔4132米)就是米亚罗大峡谷红叶区(海拔3000米左右)----中国最大的红叶景区。

${长标题}
中国最大的红叶景区

  第七天:红原----郎木寺(四川甘肃边界)----甘肃省甘南州碌曲县,行程约380公里,住碌曲;

  川西北草原----包括阿坝州若尔盖、红原、阿坝三县(民间俗称松潘草地、若尔盖湿地),是与呼伦贝尔草原、锡林郭勒草原、伊犁草原、甘南草原等齐名的中国著名大草原。

  黄河第一湾(海拔3455米) ----传说黄河从源头慕名而来,朝拜雪宝顶(东方海螺山,海拔5588米,藏语称夏冻日,是藏族地区原始宗教本教神仙之一)敬献哈达,然后掉头向北,形成第一湾。不过,另一种传说则是黄河因为对阿尼玛卿神山的依恋而环绕几乎一周形成第一湾。

  郎木寺不是寺庙名称,而是地名,是甘肃省甘南州碌曲县所属的一个镇,海拨3600米左右,是嘉陵江主源白龙江源头,南与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接壤。郎木寺镇的特征是:一水分两省、一寺连两寺。白龙溪从镇南流过,溪北属于甘肃,溪南归属四川,溪北甘肃境内有藏传佛教格鲁派安多达仓郎木寺(一说赛赤寺),溪南四川境内有藏传佛教格鲁派格尔底寺和一座小清真寺。由于白龙溪宽不足2米,人们很容易忽视其两省界河的角色,往往把小溪两岸的寺院合称郎木寺。

  第八天:碌曲----兰州,行程约330公里,回到兰州;临夏手抓(尤其是羊脖子)、东乡土豆值得品尝。

  郎木寺—东乡213国道为国家景观公路,夏河县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与西藏的扎什伦布寺、青海的塔尔寺等齐名。拉卜楞寺被称为藏传佛教的高等学府,有六大佛学院----修显宗的闻思学院、修密宗的续部上学院、续部下学院、修天文的时轮学院、修医药的医药学院、修法律的喜金刚学院。下图为拉卜楞寺部分景观。

  和政县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是中国唯一一座古脊椎动物化石博物馆,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国家级专业博物馆之一,馆藏化石拥有六项世界之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和政羊、世界上最大的三趾马动物群化石产地、世界上最丰富的铲齿象化石、世界上最早的披毛犀化石、世界上最大的真马(埃世马)、世界上最大的鬣狗(巨鬣狗)。和政羊距今已有1200万年的历史,是北美麝牛的嫡亲祖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