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转9月德国全攻略 让我们醉在慕尼黑(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0: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上的美女与美酒 新华社图片

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上的美女与美酒 新华社图片

  顶级啤酒、世界名车、足球劲旅———这几样极品若出现在同一个地方,如此致命诱惑,想不俘获大批男士“芳心”都难!恰好,德国的慕尼黑不止云集了上述数美,更将于今年9月下旬迎来全德国最盛大的派对———德国啤酒节。不论你是否钟情于杯中之物,一旦置身啤酒节的狂欢浪潮,都将无一例外地被热血沸腾的气氛融化,不知不觉间醉在这座流淌着巴伐利亚风情的城市。

市长宣布啤酒节开幕 新华社图片

市长宣布啤酒节开幕 新华社图片

  啤酒节酒香四溢

  踏入弥漫着啤酒香气的Theresienwiese会场,首先颠覆你一贯印象的绝对是挥洒着豪迈热情的德国人,与其平日冷静严谨的形象几乎截然不同。或许,要了解这个民族的真性情,得从啤酒着手。而要了解啤酒,就必然不可错过会场内那十四个巨型的啤酒营。这些由当地六大啤酒厂赞助建成的啤酒营异常抢眼,总能吸引不少游客的目光。为什么?或许这全得益于啤酒营从里到外各具亮点的设计风格,有的酒营身穿色彩缤纷的外衣,有的则取材于慕尼黑名胜,有的更像一幅西欧风情画般,被描画上了德国传统的小木屋。

女服务员手持烟火起舞,庆祝德国慕尼黑啤酒节落幕 新华社图片

女服务员手持烟火起舞,庆祝德国慕尼黑啤酒节落幕 新华社图片

  从每年九月的倒数第二个周六开始,一连十六天,这些巨型的啤酒营便化身为由啤酒大行其道的狂欢派对。在盛大的开幕日当天上午,来自巴伐利亚、德国其他州以及奥地利、瑞士、法国的游行队伍齐聚慕尼黑,身穿艳丽民族服及传统古装的人们盛装待发,在慕尼黑市长及酒厂老板乘坐的富丽堂皇的马车引领下,声势浩大地涌向黛丽丝草场。中午12时,礼炮齐发,鼓乐齐奏,这场盛宴的序幕也正是在名为Schottenhamel的啤酒营内由市长亲自敲破酒桶而随之揭开。

  置身在可容纳近一万人的酒营内,不妨和一公升装的巨杯啤酒先来一较高下,与万人共享纯正地道的德国啤酒,而真正让你目瞪口呆的,应该还数侍应那双手捧起十二杯啤酒的特效奇技。环顾四周,酒量浅者,一杯未尽便已飘飘然,或许点杯当地独有的不含酒精啤酒也是不错的选择。

  营内碰杯声此起彼落,还不时地传来巴伐利亚铜管乐队奏响的民歌乐曲,一串串音符载满着酒香,渗入心扉。将醉未醉之时,在会场内转上两圈,或许还能让你突然间心跳加速起来。当你遇见了擦肩而过的身着传统巴伐利亚性感服饰的女士,或发现了迎面而来的拜仁慕尼黑一众球星,可不必惊讶,皆因上述巨星名人们都是每年德国啤酒节的常客。想与云邦美、列贝利、东尼及高路斯等人碰杯,不妨就来碰碰运气。

人们在热闹非凡的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上开怀畅饮 新华社记者 金晶 摄

人们在热闹非凡的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上开怀畅饮 新华社记者 金晶 摄

  若说啤酒营内收藏了成年游客的享乐世界,那步出酒营后的嘉年华式活动,则是少年儿童嬉戏玩耍的游乐天地。与啤酒节相呼应,这个环球嘉年华式的娱乐活动从早到晚向游客开放,既有摩天轮、过山车、跳楼机等四十多款机动游戏,也有迷宫及幽灵列车等十多款开心玩意,再算上数十个射击游戏场和玩乐摊位,无论大人小孩,也足够让你消磨上一两天。

  游玩之余,可别忘了在场内顺道买点啤酒节纪念品。印有啤酒节图案的T恤及啤酒杯、心形姜饼等小玩意都值得推荐,不过多款设计别致的帽子则更能吸引眼球,虽然每顶至少需卖一百多欧元,但也不乏买家,不少游客更是即买即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德国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