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水上运动就意味着欢乐(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5:52  新浪旅游

潜水
 
潜水

  潜水

  潜水的好地方!图图卡卡潜水俱乐部赢得了2006年旅游业的最高奖。

  新西兰拥有近15000公里的海岸线以及数 以百计的沿海小岛,水下景观丰富而多样。

  大量海洋保护区形成的网络,在干净、清澈的海水里保护了众多的海洋生物。你可以潜入沉船、断层和亚热带暗礁;探索巨大的海藻林,与鱼群同游,与海豹嬉戏。

  从大陆海岸能方便地到达多数热门景点,或者你可以乘船去遥远的礁石和岛屿。如果想参加新奇的活动,试试皮艇潜水的静溢或者黄昏后潜水。

  已故雅克•库斯托(Jacques Cousteau)认为普尔内茨群岛海洋保护区(Poor Knights Islands Marine Reserve)是世界上最好的五大潜水场所之一。其它热门地区还有岛屿湾(Bay of Islands),南岛风光秀丽的峡湾和斯图尔特岛(Stewart Island)的海藻林。

  别忘记带上潜水证。如果没有,可以参加这里的培训及认证。

  钓鱼

  新西兰没有本土鲑鱼或鳟鱼,不过,晶莹透彻的河流与湖泊却为彩虹鳟、棕鳟与战利品规格的大鲑鱼提供了优良的环境。来自美国加州的彩虹鳟于1880年代初期引进新西兰。目前新西兰南、北两岛的大多数河流与湖泊都能见到它们的踪影,一般平均可重3-4磅(1.5-2公斤)。有些水域,每年都能捕到重达15磅(7公斤)的庞然大物。

  棕鳟于1860年代由英国经塔斯曼尼亚岛(Tasmania)抵达新西兰。和彩虹鳟一样,新西兰大部分湖泊与河流都有它们的踪影。河流中的棕鳟平均重2-4磅(1-3公斤)。湖泊中的棕鳟则明显大得多。磅重达两位数的鱼屡见不鲜,你大可满怀期望!

  大鳞鲑鱼于20世纪初期成功引进南坎特伯里(South Canterbury)。坎特伯里目前仍然是新西兰的首选鲑鱼垂钓地。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拉凯亚(Rakaia)、怀玛卡里里(Waimakariri)、赫鲁努伊(Hurunui)与怀奥(Waiau)等河流乃是垂钓海洋洄游鲑鱼的绝佳场所。

  春季及初夏,各大河流的出海口附近可捕到一种新西兰本土的淡水佳肴。这种毛利语称为印安卡的银鱼是一种体形极小的鱼,通常裹在面团里油炸食用。毛利人视这种鱼为传统食物。

喷射船
 
喷射船

  喷射船

  和喷气式飞机一样,喷射船没有外部螺旋桨。相反,它在船尾水面下方喷出高速水流,令船舶得以在仅几厘米深的地方航行。

  喷射船问世于1960年代,发明者是新西兰农场主威廉•比尔•汉 密尔顿(William (Bill) Hamilton),发明旨在实现坎特伯雷浅水河流的通航。然而,富有企业家精神的新西兰人很快就意识到了将喷射船用于冒险活动的潜力。

  放松坐好,扣好带子,感受加速度吧!新西兰喷射船之旅将带你冲过狭窄的峡谷,几乎与峻峭的岩石擦肩而过;或者在交错的河流里高速掠过。

  喷射船适合所有年龄段和不同体能水平的人,并且四季皆宜。皇后镇(Queenstown)和坎特伯雷附近有最为刺激的喷射船之旅。其它还有南岛布勒(Buller)和玛卡罗拉(Makarora)地区,以及北岛朗伊泰基(Rangitaiki)、旺格努伊(Whanganui)和怀卡托(Waikato)等河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新西兰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