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天堂新西兰:与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5:26  新浪旅游

  与珍稀、珍奇的野生动物邂逅,是新西兰度假的特殊体验。新西兰有企鹅群、塘鹅群和海豹群,从海滩上就可以很容易看到它们。另外,凯库拉(Kaikoura)沿海有一小群幼雏抹香鲸,几乎每天都能在观鲸船上观看到它们。在北部地区(Northland),夜行杉木森林,你将有机会一睹那种已经成为新西兰国家象征的奇特的不会飞的奇异鸟。

企鹅
 
企鹅

  企鹅

  某些动物你一定要在向导带引下才能见到,但是很多情况下,极其自然地,你就会和鸟类以及各种动物巧遇。

  这些可爱的小家伙实在憨状可掬。在 海洋里,它们像其他鸟儿在空中做的那样,下潜、飞扑;在陆地上,它们直立地蹒跚而行,好像阅兵队伍的士兵。

  新西兰有三种企鹅。科罗拉(korora),也叫小蓝企鹅,是全世界最小的企鹅,身高25厘米,体重约一公斤。它们白天在沿岸水域活动,夜晚常到岸上来。观赏小蓝企鹅的理想地点有:马尔堡海峡(Marlborough Sounds)、阿卡罗瓦港(Akaroa Harbour)、奥玛鲁(Oamaru)和斯图尔特岛(Stewart Island)。

  稀有的"吼吼"(hoiho),又叫黄眼企鹅,在每只黄色眼睛的周围有一抹漂亮的黄色镶边。你可以在达尼丁(Dunedin)外的奥塔哥半岛(Otago Peninsula)以及奥塔哥南海岸(South Otago Coast)一带看到"吼吼"的身影。

  峡湾冠企鹅是世界上最珍稀的物种之一。现居南岛最南端的峡湾(Fiordland)和斯图尔特岛(Stewart Island)。

  在奥克兰(Auckland)的南极旅游体验中心和水族馆,你可以观赏到南极国王企鹅和巴布亚企鹅。

鸟类
 
鸟类

  鸟类

  新西兰海滨繁衍生息着80多种海鸟。其中一些每年从世界另一端迁徙到新西兰,而其他海鸟则只见于新西兰水域。

  新西兰天然林长伴着鸟鸣,新西兰特有稀有物种在开放式保护区繁衍生息,如奥克兰豪拉基湾(Hauraki Gulf)的提里提里玛唐伊岛(Tiritiri Matangi Island),靠近惠灵顿的卡皮蒂岛(Kapiti Island)和马尔堡海峡(Marlborough Sounds)摩图阿拉岛(Motuara)。

  曾获 2008 年新西兰旅游行业奖的卡洛里野生动植物保护区( Karori Sanctuary )也位于惠灵顿附近,在这里,您可以和一些新西兰最稀有的几种野生动物进行近距离的接触。跟随您知识渊博的导游,一起探索面积达 225 公顷(1 平方英里)的再生原始森林吧。

  观赏塘鹅可以去临近内皮尔(Napier)附近拐子角(Cape Kidnappers)塘鹅野外栖息地,奥克兰(Auckland)附近的穆里怀海滩(Muriwai Beach)和南岛(South Island)的送别角(Farewell Spit)。苍鹭可在南岛西海岸(West Coast)的湿地寻找到,而黄眼企鹅和皇家信天翁栖息地则位于奥塔哥半岛(Otago Peninsula)。

  你也可以在新西兰全国各地鸟类公园,自然保护区和动物园里观赏到大多数新西兰特有鸟类。

海豚
 
海豚

  海豚

  与海豚的邂逅,总是像一种特殊的恩典。它们天性温和,为大多数人所喜爱,这也是我们期望能够更多地在人类身上看到的品质。这些活泼的家伙似乎很喜欢交流。 虽然它们是相当庞大的动物,但是却不会给我们造成危险。它们很聪明,但是一点也不残忍,不贪婪。正因为如此,与海豚游泳嬉戏被游客们评为新西兰最受喜爱的旅游体验之一。

  在新西兰,你可以看到很多种类的海豚。有常见海豚,还有身长通常超过3米的樽鼻海豚。小一些的暗色斑纹海豚身长不到两米,非常爱玩。赫克特氏海豚是世界上最罕见、最小的海豚之一,仅存于新西兰水域。

  新西兰有很多种观赏海豚以及与海豚游泳的旅游项目可供游人选择。海豚驯养员对海豚关爱备至,以使它们免受伤害。通常来说,这些旅游项目的部分收入用于海豚保护。

鲸鱼
 
鲸鱼

  鲸鱼

  南岛东海岸的凯库拉(Kaikoura)是新西兰观鲸的主要去处,也是世界上能够轻易看到抹香鲸的少数观赏地之一。

  抹香鲸是世界上最大 的有齿鲸类,可以 生长到15米。它们潜入深海觅食。凯库拉栖息的抹香鲸全年可见。观赏嗜杀鲸的时间是12月到次年3月,观赏座头鲸的时间是6月和7月。在这个地区,有些海豚几乎每天都可以观赏到。

  鲸类在凯库拉地区附近的大量繁衍归因于该区域不同寻常的海底地形。大陆架在这里急剧下降,形成众多极深的海底峡谷。另一原因则是,来自北部的一股暖流在这里和来自南部的一股寒流相遇,使得深海地的营养物质被抬升,这一现象使各种海洋生物从浮游生物、磷虾、海豚到鲸鱼等;都深受其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新西兰 旅游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