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度假圣地阿利坎特 西班牙地中海之旅(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0:03  新浪博客

  我们终于来到了西班牙白色海岸(COAST BLANCA)的中心城市-度假圣地阿利坎特。在西方人眼中,这座瓦伦西亚自治省的第二大城市,一直是地中海畔的风景名胜,繁忙的机场和港口运载着欧洲各国的游客来这里疗养。

  当我们沿着地中海开车进城时,阿利坎特已然是华灯初上。我们将车停在了海滨一家名叫皇城的中餐厅门口,这时微微的海风送来了海滨的吉他声,那是我上大学时就熟悉的名曲“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我们决定在旁边的酒店住下,到皇城吃晚餐,然后逛马路,到海边去听西班牙吉他。


阿利坎特的招待所
 
阿利坎特的招待所

  60欧元一晚的房价让我立刻拿出护照准备登记,同伴提醒酒店有没有车位,前台的先生说可以停放在海边,但明天早上9点以前必须开走,否则会吃罚单。我不能确定转天早上9点以前我们能够起来挪车,而且也不知道要往哪里挪。前台先生看我有些犹豫,赶忙解释说:“旧城中心区的酒店都没有停车场,只有城外的酒店才有专门的停车坪。”这时海边的吉他已经曲终人散。我和同伴也对他最后这句话做出了反应,决定开车出城找住所。

  我们沿快速路开了10分钟就来到城外一处住宅区,看到一处叫国际大酒店的中餐厅,决定进去吃晚饭并问路。

  这是一对20多岁的福建小夫妻开的店,我们拒绝了他提供糊弄西班牙人的菜单,而是到厨房选了他们留给自己食用的鱿鱼和烧鹅,然后与他们边吃边聊。

  经过这对小夫妻的推荐,我们来到了与餐馆一街之隔的一家hostel,名称是招待所,但整个酒店风格幽雅、整洁、干净,院内可以停车。前台是一位打工的大学生,英语讲的很流利,他带我们看的35欧元一晚的房间令我们非常满意,比2005年在米兰住的200欧元的房间都好上许多,我给他一盒Marlboro Light 以示感谢。

眺望圣芭芭拉城堡
 
眺望圣芭芭拉城堡

  清晨的阿利坎特已是阳光普照,甚至有灼热感。这使我明白为什么这里几乎人人都戴墨镜。Santa Bárbara城堡是今天上午的项目,我们没有选择做电梯,而是沿着陡峭的石阶艰难的向上攀登。

坚固的要塞
 
坚固的要塞

城堡博物馆入口
 
城堡博物馆入口

  阿利坎特与北非有着紧密的历史渊源,这座巨石建成的城堡最初是由迦太基人修建的。现在所见到的城堡规模是十六和十七世纪改建的。巨大的城堡雄伟、古朴、荒凉、干旱,我们爬到半山腰时,每人带的瓶装水都喝光了。参观完城堡的历史博物馆后,我们在半山腰的小卖部花1.8欧元买了瓶装的汽水解渴,然后继续向堡顶进发。

    来源:沧海横流的博客,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旅游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