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死谷 神秘探险家和彪悍淘金者(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3:10  时尚网
 


死谷荒原中一簇绿洲拥抱的火炉溪酒店,这里是看落日的好地方

死谷荒原中一簇绿洲拥抱的火炉溪酒店,这里是看落日的好地方

  下榻的酒店在谷中的火炉溪 (Furnance Creek)附近,夕阳西下时分,山脚下的死谷已经沉进了山的阴影,目光越过谷底,对面的黑山蜿蜒起伏,远远能看见山脚下山洪带下的碎石形成的扇形冲积平原。客人们端着鸡尾酒,悠哉游哉地在石台上观赏着落日,全无当年淘金人在这里的惶恐。客房在一片高大的棕榈树林中。棕榈不是这里的本土植物,百年前,旅馆所在地是死谷著名的硼砂矿主居住的地方,这些来自加州海岸的棕榈树在这一小片绿洲生根发芽,现在已经有数十米之高。树林边还有汪碧波荡漾的温泉泳池。透过石墙上的拱窗,一只土狼在外面的乱石滩上缓缓走过。反差之大,恍若隔世。

  早晨起来,酒店的车将我们送到扎布里斯基角(Zabriskie Point),这里是观看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从这里开始,徒步走进山中。脚下地表结实得如混凝土,死谷的酷热使得这里的山石难以土壤化,最直接的后果是雨水无法被吸收,每次大雨后都会山洪暴发,席卷着碎石奔腾而下。也正因为这极度危险的山洪,死谷山中峡谷形态千奇百怪,裸露的岩石面更被内中的各种矿物质渲染得五颜六色。人在奇山怪石中穿行,感觉好像在外星球上(死谷的确是许多科幻电影的外景拍摄地)。  

硼砂矿早已废弃,当年用20头壮骡牵引的矿车依然保留完好

硼砂矿早已废弃,当年用20头壮骡牵引的矿车依然保留完好

  死谷的神秘在上世纪初登峰造极。一个名叫司考特 (Scotty)的传奇人物,年轻时跟随著名的西部马戏团主野牛比尔(Buffalo Bill)游遍世界。他的表演天才在死谷发挥到了极致。靠着两块朋友送的金矿石,司考特忽悠了一群财主投巨资开发他发现的“死谷金矿”。他的投资者,芝加哥百万富翁约翰森(Albert Johnson)在多年没有得到任何回报后,决定亲自去死谷考察这座金矿。司考特不亏是个优秀的表演艺术家和一流的骗子,带着他的投资商在死谷的酷热中转悠了一个月,希冀这个城里来的富翁会被恶劣环境吓跑。有意思的是,约翰逊在识穿司考特的骗局后,不但没有怪罪他,却深深喜欢上了死谷和这个极富幽默的骗子。死谷没有带给约翰森财富,这里的大自然却给他一度虚弱的身体注入了新生命。一个奇怪的友谊形成了,富翁和骗子成了莫逆之交,约翰森继续斥资百万,在这里开建一栋超级豪华的别墅。更好玩的是,被忽悠过的富翁继续微笑着,看骗子忽悠世界。约翰森的别墅在司考特的唾沫星中成了这位“淘金者”暴富后为自己建造的城堡。司考特城堡(Scotty's Castle)名扬世界,成了淘金致富的代表。面对蜂拥而来的记者,司考特沉着冷静地应答着所有问题,庄园的真正主人约翰森却在一旁习惯地微笑不语。当记者们终于注意到这位总是出现在城堡中的“无名氏”时,他只淡淡说了句:“我是为司考特管账的。”  

缺水而龟裂的死谷土壤是大自然的抽象艺术。

缺水而龟裂的死谷土壤是大自然的抽象艺术。

  淘金时代使得死谷闻名于世。那个时代有过太多的强盗和骗子,然而司考特和约翰森的故事却有着与众不同的戏剧结尾。约翰森于1948年去世,终年70岁,远远打破了他年轻时医生说他活不到40岁的预言。他去世前,朋友曾问他,为什么没有将骗子司考特告上法庭。约翰森微笑着回答:“司考特从我这里拿去的每一分钱,他都用快乐还给了我。”司考特一直生活在司考特城堡,每天都会在客厅里的大瀑布前给客人们讲他发财的故事。司考特于1958年去世,他的遗体埋葬在城堡后的小山上。一条用死谷砂石铺成的小路盘旋着通向山顶。从这里,可以看见远处的死谷和山脚下不属于司考特的司考特城堡。一个简单的大十字架标记着他的坟墓,墓碑上的铜牌铭记着司考特的人生哲学:别说伤人话,别给人忠告,别抱怨,别解释。  

司考特的墓,墓碑上铭刻着他的人生哲理

司考特的墓,墓碑上铭刻着他的人生哲理

  Tips:

  交通:从洛杉矶驾车去死谷需要6小时左右,从赌城拉斯韦加斯前往需2~3小时。从这两个城市每天都有旅游车开往死谷。除非你想感受呆在火炉里烤着是什么滋味,否则游览死谷国家公园最佳时间是深秋到初春。死谷国家公园的地貌很有特色,有被矿物质渲染得色彩艳丽的峡谷,荒凉到悲壮的盐碱地和出人意料的沙漠绿洲。大部分当天来回的旅行团只能匆匆看一两处路边景点。死谷国家公园大致分为南、北两区,强烈建议在公园中部的火炉溪(Furnance Creek)入住,用至少两天时间分走两个区域。

  注意事项:死谷国家公园分为谷底和周围环山两大类地形。谷底大部分景区路途平坦,环绕的山峰景点也有道路通行。如果准备深入周围的峡谷中探险,要准备好充足的水和合适的鞋子。由于这里的地质结构特殊,如果遇到难得的下雨天,就非常容易爆发山洪。雨天切忌进入峡谷,万一遇上山洪爆发的可能,必须及时攀上高处,否则后果难以料想。

  住宿:死谷国家公园内有两处住宿地,死谷国家公园内有两处住宿地,火炉溪旅馆和同名的木屋(Furnace Creek Inn 和Furnace Creek Ranch)。根据季节,Inn在150~200美元之间浮动,有酒吧和餐厅,环境优雅,并有温水游泳池。Ranch 价廉物美,附近是世界海拔最低的高尔夫球场和自助餐厅。两者之间有免费车联通。

  死谷国家公园:www.nps.gov/deva 酒店预订: www.furnacecreekresort.com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国 出境游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