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名男子藏身国航飞机机组休息室 欲偷渡美国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0:12  新京报

  昨(23)日中午,由北京飞往纽约的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CA981航班上发现3名偷渡者。机场工作人员称,3人藏身飞机上的机组人员休息室,被发现后当场承认想偷渡美国。昨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工作人员证实3人偷渡一事,但未透露细节。

  机尾休息室发现偷渡者

  国航CA981航班预定下午13时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往纽约。机场工作人员透露,昨日中午12时20分许,该航班机组保卫人员例行对出港航班检查时,发现机尾休息室内有一名20多岁的男子,保卫人员对休息室进一步检查时发现,休息室上方装饰板内尚有两名20多岁的女子。机组保卫人员随即报警,机场民警及边检人员赶至现场将3人带离。

  “3人当场承认想偷渡美国。”工作人员透露,该架飞机机舱分为3部分,下舱装载行李,中舱搭载乘客,上舱里面是飞机的操纵系统和空调等。

  机组休息室位于飞机中舱尾部,3人就是通过机尾的休息室,爬到飞机上舱藏身。

  疑有“内鬼”牵线

  工作人员透露,该架飞机是昨日上午8时55分从上海飞往北京的,上午11时10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按照原计划,该架飞机将继续执行当日下午13时由北京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往美国纽约的任务。

  “该飞机的飞行计划乘客是不知道的,只有机场工作人员从内部网站上可查询到。”该工作人员怀疑,3名偷渡者有机场内部人员从中牵线。

  该工作人员推测,如果3人是从上海登机的乘客,不可能知道该架飞机随后将飞往纽约;而如果3人从北京登机,则不可能提前进入机舱。“更不可能知道机组休息室可通往飞机上舱。”

  昨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入境边检人员证实3人偷渡一事,但未就“内鬼”一事予以表态,称该事件涉及面较广,尚需进一步调查。

  航班延误两个多小时

  工作人员透露,飞机上舱高约2米,飞机的操纵系统是从上舱顶部通过,一般成年人爬进上舱不会受到伤害。“担心出现故障,很多维修人员前往检修。”该人员称,机尾休息室和上舱间用装饰板隔开,三偷渡者卸掉装饰板后爬进上舱。

  “飞机操控系统完好,没有受到损伤。”工作人员称,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排查,维修人员未发现飞机异常。至下午3时15分,CA981航班延迟了两个多小时后起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偷渡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