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持假护照偷渡老外机场现原形 面临遣送出境(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0:22  华西都市报
阿格波江在四川省边防总队接受调查

阿格波江在四川省边防总队接受调查

  一名老外用伪造得十分逼真的护照、签证等,一路越过多个国家也没被察觉,但在成都却“穿帮”了。前(16)日下午,这名来自多哥的男子在同伴协助下,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登机,打算中转飞往欧洲某国时,被边检人员拦了下来。

  登机检查发现他证件有问题

  前日下午2点左右,一架即将飞往欧洲某国的航班正候客起飞。在机场边检口,四川省公安边防总队警官仔细检查着出境旅客的证件。边检人员发现,一名外籍男子神色紧张,始终不敢正视边检人员。该男子的护照显示,他中文名叫阿格波江,系多哥籍。

  警方通过仪器检测发现,阿格波江所持的欧洲某国护照、签证等均有问题。警官询问时,阿格波江更加慌乱,语无伦次,并很快把同伴协助他飞抵欧洲某国的事抖了出来。边检人员不动声色,悄悄布置警力,将陪同阿格波江一同登机的另一男子挡获。那名男子中文名叫阿迭格罗,也是多哥籍。

  于是,2人被带到四川省公安边防总队接受进一步调查。“我是有正当手续的。”阿迭格罗说,他在广州做电脑生意,受国外一客户所托,陪伴阿格波江去欧洲某国。

  接受调查老外大讲四川方言

  昨日上午,在四川省公安边防总队,阿迭格罗翘起二郎腿说,此前他一直住在广州,他和阿格波江是朋友,“我只是路过成都,又没做啥子坏事。”

  警官告诉记者,阿迭格罗的普通话说得很好。他在接受警方调查时,时而用普通话回答提问,时而又冒出几句四川方言。每谈到关键问题时,阿迭格罗就和警方打“太极”,一转口又是多哥方言,弄得即使懂得多哥语言的警官,也是一头雾水。而阿格波江则身穿笔挺西装,他坐在阿迭格罗对面,不停左顾右盼,神情相对紧张。面对记者采访,阿格波江只是一个劲儿地摇头。

  犯法了2老外可能被限期出境

  虽然阿迭格罗所持护照真实,并已取得中国居住权,但警方调查发现,阿迭格罗涉嫌协助他人偷渡。警方调查得知,阿格波江也懂中文。阿格波江说,他在多哥学会驾驶后,误入当地某社会团体,由于不想继续为该团体服务,他在一个朋友协助下,利用伪造护照、签证等逃到国外。他承认,自己凭着这些伪造的证件,逃过了多个国家的边检,最终到了成都。原本以为成都系内陆城市,边检不会很严格,孰料并未蒙混过关。

  四川省公安边防总队副参谋长徐涛说,他们正对两人的身份及出境目的作进一步调查。由于阿迭格罗涉嫌协助他人偷渡,可能面临被取消中国居住权,并被限期遣送出境的处罚。阿格波江则因触犯我国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面临被警方行政处罚后遣送出境的处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偷渡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