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危机下最划算的五个旅游国家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7:14  东方网

  据《时代周刊》近日报道,全球经济陷入灾难处境,消费者花销减少,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正认真考虑用自己的变革来巩固美元货币体系。这意味着你比以前更需要一次度假——关于坏消息的好处就是,经济危机突然使人们承受得起去一些经典的高价旅游目的地。

  由于过去几年的美元贬值,美国人去国外旅行非常昂贵。现在,由于经济危机,投资者注意到美国比其它市场更安全,即使经济低迷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人滥发美元。

  对美国人来说,去许多外国目的地度假事实上已经比几个月前便宜了25%、30%甚至50%。你可能想去这些国家旅行,但这可能只是第二次大萧条的黎明。现在没人会拒绝现金,尤其是美元。

  No.1冰岛

  一年来冰岛克朗贬值51%

  没有一个发达国家遭受像冰岛这样的信用危机,其银行体系和货币经受了一切冲击,只是克朗没有崩溃罢了。拯救冰岛的一线希望就是重振其旅游业,让冰岛成为欧洲的旅游目的地。冰岛往返纽约机票起价500美元,在时尚之都雷克雅未克,诸如入住CenterhotelThingholt这样的酒店一晚只需60美元。当然,如果你在深秋或冬天去,你只能一天享受5小时的阳光,但冰岛人知道如何计算收费时间。赶紧吧,旅行社报道说大批人要去冰岛度假。

  No.2加拿大

  一年时间加元贬值21%

  如果加拿大人不想我们取笑其传统的疲软货币,那为什么他们称之为加元?一年前,玩笑开在我们头上——加拿大元当时比美元值钱。幸运的是,经济灾难重新维护了美加关系的自然顺序。从蒙特利尔的多彩魅力到惠斯勒的令人惊异的滑雪运动,加拿大是一个花费美元的好地方。额外的惊喜:全球变暖将会使旅行者更能忍受加拿大的冬天。

  No.3澳大利亚

  一年来澳元贬值28%

  澳洲人的货币近几年几乎是与美元形成管理平价。但是现在,1澳元只能兑66美分。这使雷鸣之地吸引了更多美国旅游者的目光,你可以抵押你贬值的房产换取一张机票。纽约到悉尼的往返机票为1400美元。与加拿大相反,当北方是冬天,那儿却是夏天。

  No.4英国

  一年来英镑贬值23%

  无可否认,将英国放入任何一张旅行计划都是困难的。简单说,在拥有145年历史的伦敦地铁上进行一次单向旅行至少花费你6美元。但在一年前,你需要支付额外2美元兑换一枚一面印有英格兰女王的硬币,因为在英国没人记得什么叫“便宜”。在“伦敦眼”上来一次“香槟飞行”——泰晤士河畔巨大的弗累斯大转轮——只需692美元,或者还要少。

  No.5韩国

  一年来韩元贬值30%

  对韩国人来说,当前的经济灾难是令人眩晕的似曾相识。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韩元对美元贬值52%。在2008年事情还没有变得那么糟,但却带来了大量渴望到晨静之地旅行的订单。在那里,有首尔人引以自豪的山,街上的风味食物以及华丽的王宫。除了全国近一半人口生活的首都,还有艺术气派的港口城市,像釜山和文化中心光州。在这个国家的任何一个地方你都能喝到烧酒——稻米酿制的酒,它将使你忘却衰退以及所有其它东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经济危机 旅游 国家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