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正式提出“一签多行”建议 广东旅游业界支持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0:05  广东新闻网

  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日前在有关联络协调会议上提出“一签多行”的建议:将深圳居民到港澳多次旅游的自由行政策推广到广东省的其他城市,消息传来广东旅游业界表示支持。

  唐英年提出的“一签多行”建议,即无论是东莞、珠海、佛山还是广州的常住居民都可办理一年多次往返签证港澳旅游。同时,非广州户籍的居民将有可能直接在广州办理港澳通行证,从而简化了在粤居民赴港澳的办理手续。

  对此,广东旅游业界二十一日纷纷表示欢迎。广东地区最大的旅行社广之旅方面表示,以往广东游客赴港澳旅游,最多只能选择一年内签注二次,若此项建议案能顺利推行,在粤居民将可在一年内多次往返港澳。这项政策不但方便了居民的出行,对旅行社港澳游业务拓展而言也是个重要契机。广之旅出境游总部港澳台中心经理李冬云指出,在金融危机的环境下推行港澳 “一签多行”,在粤居民出游更加方便,旅行社的客源市场更广泛,设计的线路也会更多、更新颖。

  据了解,此前非广东户籍的人士到港澳旅游,都必须返回原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办理手续。CPPA六规定了非广东籍的深圳常住居民可以在深圳办理到香港的个人游,很多非广州市户籍居民都关注今后能否也在广州试行。今次香港再次提出方便粤常住居民的出行措施,有业界预期相关方面将进一步放开非广东户籍人士赴港。

  李冬云表示,若新政在广州试行,加上广州在港澳游的地理优势,届时通过旅行社赴港澳出游的人数将会出现井喷。广之旅方面预计,由于手续的简化,今后港澳自由行将会受到更多在粤居民的青睐,在粤居民赴港澳旅游亦将会如省内游一样方便简单。今后粤、港、澳三地居民交流将更为频繁,同时能促进三地消费,起到拉动内需的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香港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