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博卡拉的浪漫(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1:56  汉网

  尼泊尔被称为“亚洲的瑞士”,中世纪城堡,传说中的佛祖就诞生在那里,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今秋以来,越来越多的上海旅游者开始踏上这片神奇的地方。


博卡拉

博卡拉

  博卡拉Pokhara在喜玛拉雅山脉南麓,是尼泊尔的主要旅游地之一,也是许多徒步线路的起点或终点。大部分的旅行者都聚集在费瓦湖畔南北延伸5公里的Lakeside,那里有能满足全世界口味的餐馆、舒适廉价的旅馆、众多的手工艺品店、书店、音像店、果汁店、服装店、户外用品店、旅行社、印度按摩店等。在博卡拉,可以看喜玛拉雅雪山北部的安纳普尔纳群峰。费瓦湖在博卡拉的中心,与远处的雪山构成独特的湖光山色。

  每年的9月底到次年的3月,是尼泊尔最好的旅游季节,天气晴朗,空气能见度高,看喜玛拉雅雪山的机会也就大大增加了,博卡拉的费瓦湖畔变得热闹非凡,穿着各色纱丽的尼泊尔女子、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和悠闲散步的神牛构成丰富的街景。

博卡拉

博卡拉

  雪山看日出

  凌晨4点就起床,星群还在天上闪耀,我们从湖心岛上的鱼尾山庄出发去海拔1592米的Sarangkot看安纳普尔那群山的日出。费瓦湖上一片寂静,只听到船桨点水的声音。抬头望一望雪山的方向,隐约看到银白色的山体在天空里连绵起伏。博卡拉的海拔只有884米,而安纳普尔纳群山海拔都在七八千米以上,所以山景显得尤为壮观。车在黑的山道上开了将近一个小时,天渐渐亮了起来。5点40分,Sarangkot到了。沿着石头的小道爬到山顶,立刻被眼前的景色镇住了:安纳普尔纳雪山群就在面前,如梦中那般完美,每座山峰都被白雪覆盖,在凌晨的天色中发散着银色的光芒。鱼尾峰的尖角显得尤为挺拔俏丽,难怪尼泊尔用它作为旅游的标志。

  所有的人都静静地站在山顶上注视着即将到来的那短短几分钟:阳光将雪山之巅一座一座点燃,那种金红色再渐渐从山尖延伸到山体,随后,附近山坡上的绿草和大树也亮了,面前的山谷里升起袅袅的炊烟,一条蜿蜒的河开始波光粼粼,尼泊尔小女孩叫卖起热气腾腾的奶茶……雪山怀抱中的博卡拉谷地又开启了全新的一天。

博卡拉

博卡拉

   环湖骑车游

  在上海已经三年没有碰过自行车的我,居然在博卡拉连租了三天的山地车,感受博卡拉乡村的湖光山色。在沿湖而修的山间公路上坡下坡,才知道费瓦湖原来这么大,这么蓝。我们不时经过村民的家,看他们从屋子里跑出来和我们说:Namaste!(尼泊尔语“你好”的意思)小孩子在自家的秋千上欢快地飞腾,踢飞了脚上的塑料拖鞋。那几天正好是尼泊尔最大的节日,妇女们穿上最漂亮的纱丽跟着丈夫带着孩子一起走亲访友,所以在山道上骑行的时候常常能见到远处款款走来的亮丽身影。

  最刺激的是从高高的坡上往下冲:握稳车把,带一点刹车,然后就能离开坐垫把脚站直,风一般地沿着湖畔的山道滑下。对于我们这些业余“选手”来说,刺激程度恰到好处。骑累了,就把自行车放倒在路边,坐在湖畔的草地上晒着太阳聊天,看透蓝的费瓦湖和湖边油绿的水草。同样绿意葱茏的还有路边的稻田,身穿大红纱丽的女子在田间劳作,背影优美动人。头顶不时掠过彩色的滑翔伞,这是鬼佬们最喜欢的游戏之一。夜幕降临之前,我们还了自行车,然后到挂满热带水果的果汁店里点上一大杯现榨的木瓜汁,商量晚上去哪家有情调的餐厅吃饭。这样的日子,才叫无忧无虑。

博卡拉

博卡拉

  喝喝茶发发呆

  在博卡拉的任何一个清晨醒来,都能听到鸟叫。如果住的是面山的房间,甚至不用起床,只要抬一抬眼皮,就能看到洁白的雪山。大批白色的水鸟在费瓦湖上展翅飞翔,激起点点涟漪。我们把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发呆上:坐在开满紫红色鲜花的餐厅院子里,要一壶奶茶,抱上一本书,在太阳下打个盹,可以轻松地度过一个下午。同行的朋友在此刻也并不互相聊天,而是给彼此留出一个空间,发珍贵的呆。

  生活在这里的尼泊尔人有着与生俱来的浪漫情怀:卖木琴的男人不多言语,只是看着你的眼睛拉着手里的琴,仿佛那支曲子单为你而歌;卖靠垫的男人不谈价格,只说“你不觉得这张靠垫上的珠片在夜里很像天上闪烁的星星吗?”;卖珠宝的男人不谈宝石,而是从隔壁小店买了一瓶冰冻矿泉水塞到我的手里说:“坐下来慢慢看,就像我每天坐着慢慢串珠子一样。”不经意的浪漫从这样简单的话语中流露,生意也就做成了。

  博卡拉有一间接一间风格各异的酒吧、饭店、商店和Internet服务,让客人感觉象是身处一个国际村,游客能在这里享受充分的自由与便利。

博卡拉

博卡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尼泊尔 旅游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