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购物指南排行榜(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1:53  新浪旅游

No. 4 甘草豆科

    多年生木质草本。亦称甜草、甜草根。高可达100厘米。夏季开花,蝶形花冠,淡紫色,花期6 7月。英果狭长椭圆形,弯曲成镰刀状或环状。内蒙古是中国甘草的主要产地之一,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采集历史,产量居全国第二位,质量居第一位,并以条杆顺直、质坚粉足出名,畅销国内外。甘草在自治区各地均有分布。其中以伊克昭盟和赤峰市产量最多。伊克昭盟的“粱外甘草”和阿拉善盟的“王府甘草”最有名。

No. 3 木灵芝

    木灵芝是一种极为稀少的珍贵草药,产于内蒙古大兴安岭地区的甘河、呼玛尔河、多布库尔河流域。木灵芝扁圆形,紫红色,样子很引人喜爱。具有促进新陈谢、增强大脑神经功能、抗疲劳、抗癌的作用。可用于补心肾、调节血压,是一种难得的珍贵药材。

No. 2 星火花葵

    属地方名优特产。以其个大籽实,壳薄有棱和花纹,品质优良而闻名全国,远销27个省、市、自治区。曾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批准为自治区第一个食用花葵绿色产品,被内蒙古自治区审定为优良品种,列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基因库,国家注册商标为“星火花葵”,年种植5.8万亩,总产量5780万斤。

  主要产地:杭锦后旗等地

NO.1 巴林彩石

  颜色鲜艳、色彩美丽,质地细腻或具有某种奇异结构的多种矿物集合体(岩石),称为彩石。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的彩石尤为珍稀名贵,故名巴林彩石。它和以石雕闻名于世的福建寿山石、浙江青田石、昌化石巴林彩石(鸡血石)齐名。巴林彩石在矿物学上统称叶腊石,主要由高岭石和叶腊石组成,其次含有极微量的铁质、绿帘石、金红石、黄铁矿、明矾石、辰砂等。巴林彩石呈块状,具有蜡状光泽及油脂光泽,颜色多样,色泽柔和,图形美观,质地细腻。有乳白、浅绿、浅紫、黑灰、褐黄、青灰、紫红、蛋青等各种颜色,自然分布,相互衬映,色彩相问,出现色彩绚丽、形景变幻多姿的自然美,确实是斑纹如画,巧夺天工。其中首屈一指的是石中含有辰砂的鸡血石,被誉为“石中瑰,宝中珍”。其次冻石也是雕刻用石的最佳原料。其中有色如牛角而透明的牛角冻,雨过天晴的蓝天冻,质地细腻的英蓉冻,粉白色的桃花冻等等。这些奇异精美的巴林彩石,深受雕刻艺人和金石爱好者的垂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内蒙古 旅游 购物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