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秘境传说 大金川情人海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6:23  天涯博客

大金川原本是一条美丽的河流因为最终汇入了著名的大渡河所以人们自然就忘了她的名字,她位于四川的西北部是大渡河上游的主要支流。

大金川原本是一条美丽的河流因为最终汇入了著名的大渡河所以人们自然就忘了她的名字,她位于四川的西北部是大渡河上游的主要支流。

大金川地区自然风光原始古朴,是地球上为数不多的几个尚未被旅游开发的净土

大金川地区自然风光原始古朴,是地球上为数不多的几个尚未被旅游开发的净土。

在秋日晨梦中的大金川

在秋日晨梦中的大金川

石碉将雄性的胴体插入蓝天

石碉将雄性的胴体插入蓝天

  情人海,又名长海子,藏名“撒尔脚措”,位于四川省金川县毛日乡撒尔脚村境内,水域面积约为5万平方米,容积约8754万立方米,最深处达70米,湖水常年碧绿,似一面镜子。湖畔为云杉、高山柏等树木环绕。水中多“草地鱼”(裸鲤),牧民视之为神物。

  海子有“静”、“灵”、“潮”三绝:人畜经过海子不能喧闹,否则震动空气或大雨滂沱或冰雹砸头,故人过无声,马过摘铃,牛羊忌哨;大旱祈雨,以声震空,屡试皆灵;湖水自西向东潜流,夏季有潮,上午9时许与下午5时许,在约1米多的水下泥沙起伏,涌动如潮,40分钟后湖面便平静如初。冬季湖面结冰,唯中心10余米不冻,雪后冰面多见马熊、狗熊、林麝、麂、豺、狼、狐狸及飞禽足迹。到如今,情人海仍然似藏在大金川深山巨谷中的处子,等待我们去发现。

  旅游攻略:

四川最纯粹的摄影旅游路线

四川最纯粹的摄影旅游路线经典推荐(图)

温度变化显著 四川峨眉山旅游注意事项

四川:7个油菜花踏青地攻略(图)

领略四川西南风情 最新美景线路攻略

金秋四川海螺沟自助游完全攻略(图)

四川印象-超级攻略

四川阿坝阿科里自驾游行程攻略(图)

四川雪宝顶攀登完全攻略(组图)

四川稻城亚丁旅游攻略(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 金川 情人海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